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20.1.1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核心提示:麦当劳海底捞供应商赴港上市,瑞幸回应APP侵害用户权益,雅培等18款奶粉配方更新,九毛九已冻结1400亿港元,传江小白拟IPO
   雅培、太子乐等18款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更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今日,国家药监局公布18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决定待领信息,申请人为青岛索康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太子乐乳业有限公司、雅培(嘉兴)营养品有限公司、陕西省定边县乳品实业有限公司,受理编号均有“国食注更”字样,显示有关产品配方更新申请获批。
 
  可口可乐全面收购乳制品品牌Fairlife(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据悉,可口可乐公司已同意全面收购美国乳制品饮料品牌Fairlife,从合资伙伴Select Milk Producers中收购Fairlife剩余的57.5%股份,交易金额不详。Fairlife成立于2012年,该品牌目前销售一系列以乳制品为基础的饮料产品,如高蛋白奶昔、体能恢复饮料和超滤乳制品。收购完成后,Fairlife将继续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在芝加哥运营。
 
  可口可乐日本推出胶囊咖啡机(新浪科技)
 
  据新浪科技近日消息,可口可乐日本与创意工作室Nendo合作推出了两款全新的胶囊咖啡机“&Drip”,目前两款“&Drip”咖啡机已经在日本发售。
 
  瑞幸咖啡回应侵害用户权益:为防止黑客骗取首杯免费(CNMO)
 
  据CNMO今日消息,工信部昨日发文通报了第二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包括luckin coffee等15款产品在列。随后瑞幸咖啡对此进行了回应称,为了防止黑客骗取首杯免费,瑞幸咖啡APP除了需要客户提供手机号码,还需要客户提供手机的设备MAC地址作为双重验证。之前公司技术部在流程设计时工作失误,在获取该信息时未先要求客户授权。瑞幸咖啡称,在12月中旬接到工信部整改通知后已经进行了整改。
 
  瑞幸咖啡与路易达孚合资兴建咖啡烘焙工厂熟咖啡豆年产能将达3万吨(经济参考报)
 
  据经济参考报今日消息,瑞幸咖啡与路易达孚集团合资咖啡烘焙工厂奠基仪式日前(1月6日)在厦门举行,预计2021年年中工厂投产后,熟咖啡豆年产能将达3万吨。
 
  旺旺“二次创业” 组建营销事业二群 进军饮料市场(北京商报)
 
  近日,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营运官蔡旺家表示,旺旺已成立营销事业二群,启动战略新品牌“食技研”。“食技研”将完全独立于旺旺已存在的营销事业一群。据悉,旺旺食技研即将推出玫瑰花、接骨木花、杭白菊等三种口味的植物饮,进军饮料市场。
 
  华润雪花推出高端黑啤拉维邦(公司新闻)
 
  今日,华润雪花啤酒宣布推出高端新品拉维邦黑啤,已在天猫及京东官方旗舰店上线。
 
  喜茶计划3月在东京开第一家店(界面新闻)
 
  据界面新闻今日引述日本生活时尚媒体FashionSnap报道,喜茶最近在日本最大的招聘网站Pasona上发布了员工招聘启事,招聘内容显示,今年3月喜茶计划在东京都内开出第一家日本门店,并在此后陆续开出5家店。
 
  九毛九公开发售超购逾600倍 冻资1400亿港元(明报)
 
  据明报昨日消息,九毛九超购逾600倍,冻资金额高达1400亿港元。据外电引述消息报道指,由于反应理想,九毛九招股价料将上限定价。
 
  天猫超市和茅台2020年战略合作再升级,缩短限购2瓶期限(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天猫超市和茅台宣布双方2020年战略合作再升级:今年春节期间,1499元的53度飞天茅台将在天猫超市继续加量发售。此外,线上供应将新增15年53度贵州茅台酒、53度贵州茅台生肖酒(已亥猪年)、53度贵州茅台酒(精品)以及43度飞天茅台。与此同时,原本“180天内限购2瓶”限购条件,即日起改为“90天内限购2瓶”。
 
  江小白计划今年IPO,募集5-10亿美元(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江小白计划今年IPO,募集5-10亿美元,但未决定上市地点。
 
  天喔国际拟申请押后聆讯(公司公告)
 
  1月7日,天喔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押后清盘呈请聆讯,另外,公司股份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告为止,并有待达成复牌条件及联交所可能施加的其他进一步条件。
 
  光明乳业独家代理西班牙纯牛奶Unicla 正式上线电商渠道(同花顺财经)
 
  1月4日,光明乳业独家代理西班牙纯牛奶Unicla(优尼格)在盒马鲜生正式上线。
 
  麦当劳海底捞供应商 KILCOY拟集资23亿赴港上市(新浪媒体新闻)
 
  据新浪媒体新闻昨日消息,澳洲最大的高级牛肉供应商KILCOY GLOBAL FOODS(下称“KILCOY”)于1月2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花旗和招银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据悉,此次其集资规模3亿至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78亿至27.7亿元)。这家公司最为主要的业务是各部位新鲜原切牛肉。此外,还从事水产、羊肉、猪肉等等业务。而他们的客户包括了麦当劳、海底捞、百胜中国、好市多等等。
 
  雅培将换首席财务官(chicagobusiness)
 
  据外媒昨日消息,雅培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公司现任首席财务官Brian Yoor将于2月29日退休,将由公司财务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Robert Funck接任,任命将于3月1日起生效。
 
  卡夫亨氏任命新美国总裁(公司新闻)
 
  昨日,卡夫亨氏宣布任命Carlos Abrams-Rivera为美国新总裁,任命将于2月3日起生效,卡夫亨氏首席执行官傅玫凯(Miguel Patricio)表示,“美国业务占据了公司业务的绝大部分,Carlos是公司在转型时刻推动美国发展所需的领导者。”据悉,Abrams-Rivera此前曾在金宝汤,亿滋国际担任高管。
 
  麦当劳宣布扩大加拿大人造肉汉堡试推计划 Beyond Meat为供应商(新浪财经)
 
  昨日,麦当劳宣布将扩大在加拿大的人造肉汉堡试推计划,由Beyond Meat供应人造肉饼。去年9月,麦当劳宣布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28家餐厅率先开售一款名为P.L.T.的人造肉汉堡。现在,该公司计划从1月14日开始将试推范围扩大至52家餐厅,并将时间延长三个月。
 
  山西警方侦破一特大网络销售假茅台酒案 涉案金额2.1亿元(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新闻网今日消息,山西省太原市侦破一起特大网络销售假茅台酒案,该案涉及30个省份,涉案金额2.1亿元。警方核实已发货假冒飞天茅台酒3556箱,现场依法扣押假茅台酒800余箱。
 
  涉嫌违法加工生产山寨“红牛” 成都都江堰饮料企业被查(四川新闻网)
 
  据四川新闻网昨日消息,近日,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了一起涉嫌违法加工生产山寨“红牛”的案件,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的成品饮料20余件,包装空罐体26万余个,外包装箱3700余个予以暂扣封存,并对该企业及两家委托生产商分别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之中。
 
  珠江啤酒:计划推新品带动产品均价提升(新浪财经)
 
  昨日,珠江啤酒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其在记录表中披露,公司有推出新产品计划。并意图通过推新品促进产品均价提升。对于产能问题,珠江啤酒表示总产能应该保持稳定,个别灌装厂有优化提升空间。同时,成本预期比较平稳。销售费用率也将保持比较平稳的状态。
 
  合生元可贝思羊奶粉正式入驻孩子王  上线全国超370家门店(腾讯网)
 
  1月7日,合生元与孩子王携手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即日起,孩子王将正式发售合生元可贝思羊奶粉,并在全国超370家门店上线。
 
  星巴克美国及加拿大固定菜单新增两款植物奶咖啡(usatoday)
 
  据外媒昨日消息,星巴克在其固定菜单中新增了两款用植物奶制成的咖啡饮品,包括杏仁奶蜂蜜馥芮白和椰奶拿铁,将在美国和加拿大门店上线。另外,星巴克美国还将在中西部1300家门店推出燕麦奶蜜糖拿铁。
 
  日本麒麟啤酒将连续三年提高年度销售目标(人民网)
 
  据人民网引述日本时事通讯社消息,麒麟啤酒昨日宣布,2020年包含啤酒、发泡酒等啤酒类的市场销售目标定为1亿3670万箱,同比增加0.9%。据悉,到2026年,日本的啤酒类酒税将执行统一征税标准。在此背景下,麒麟公司着力加强拳头产品的市场投放力度,将连续3年提高销售目标。
 
  全家与“宝可梦”联名推出系列周边(公司新闻)
 
  今天,全家宣布与热门IP“宝可梦”联名推出了系列周边,本次为宝可梦与全家的首次合作,合作周边包括两款皮卡丘公仔购物袋和六款耳机套盲盒,六款耳机套盲盒中宝可梦的造型分别为皮卡丘、妙蛙种子、杰尼龟、卡比兽、小火龙。除此之外,还有一款皮卡丘马克杯在门店有售。
 
  康师傅控股:林清棠辞任执行董事为投放更多时间于其他事务(公司公告)
 
  昨日,康师傅控股发布公告补充有关林清棠辞任执行董事事项,称林清棠辞任是因为要投放更多时间于其其他事务上。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奶酪拉动爱尔兰2019年对华出口乳制品贸易增长(中国食品网)
 
  据中国食品网今日消息,2019年前8个月,爱尔兰食品和饮料在中国的出口额达到了5.95亿欧元,同比2018年增长17%,爱尔兰对华食品出口中,乳制品占比达71%,其中奶酪等产品是2019年乳制品贸易额增长最主要的动力。2018年,来自爱尔兰的婴幼儿奶粉在中国奶粉市场销售占比达13%。
 
  《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海天、伊利和海底捞等进入前百强(新浪财经)
 
  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列出中国500强本土民营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其中,美团点评、海天调味食品、伊利、海底捞、双汇、华彬集团、达利食品进入前百强。另外,娃哈哈、飞鹤、瑞幸、养元饮品、汤臣倍健、三只松鼠、洽洽食品均有上榜。榜单中的“中国民营企业”是指总部在中国大陆的非公有制企业。上市公司企业市值按照2019年11月29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企业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估算。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