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嫩糯鲜甜,零售3-5元一斤跌入谷底!好吃又便宜的时鲜蚕豆大量上市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9  来源:周到上海
核心提示:又到了一年一季蚕豆大量上市季!记者从本市菜市场获悉,进入3月初,来自各地包括本市的蚕豆大量上市,零售3-5元一斤跌入近年谷底。
  又到了一年一季蚕豆大量上市季!记者从本市菜市场获悉,进入3月初,来自各地包括本市的蚕豆大量上市,零售3-5元一斤跌入近年谷底。
 
  据悉,蚕豆是人类栽培最古老的食用豆类作物之一,起源于伊朗,由西汉张骞自西域引入中原地区,目前世界上大约有45个国家种植蚕豆,我国蚕豆生产居世界之首,占世界产量的1/3,约142.9万吨,主要省区包括云南、四川、重庆、湖北、甘肃、青海,上海本地也种植蚕豆。蚕豆隶属于小杂粮,可作为传统口粮。蚕豆营养价值高,其蛋白质含量为25%-35%,还富含糖、矿物质、维他命、钙和铁等。
 
  每年一到3月中旬,上海菜场零星开售蚕豆,到5月份,蚕豆集中大量上市,但一进入5月底6月初,蚕豆就落市了。“今年蚕豆上市提前,产量高。”上海农科院蚕豆专家告诉记者,豆农流传着“嫩3天老3天不老不嫩又3天”说法,说的就是蚕豆上市时间短,刚上市的蚕豆最嫩、糯、鲜、甜,是蚕豆最好吃的季节。
 
  这两天记者光顾本市部分菜场,发现刚上市的蚕豆以日本豆为主,不但上市量大,而且价格便宜。合肥路、寿宁路、台湾路、宁波路、宁海东路、宁波路等菜场、菜店蚕豆的零售价3-5元,其中售价最便宜的台湾路菜场蚕豆零售10元3斤。
 
  “开市蚕豆近年来没有这么便宜过,往年3月中旬蚕豆上新,零售价每斤都在5元以上,今年蚕豆提前至3月初上市,价格又便宜。”台湾路菜场的摊主告诉记者,刚上市的蚕豆特别鲜嫩好吃,因此这两天来买蚕豆的市民特别多,他的摊位每天销售蚕豆多达二三百斤。
 
  家住瑞福大楼的杨阿姨这两天连续数天买蚕豆吃,她说难得有这么好的机会,10元能炒一碗时鲜蔬菜。“去年这个时候蚕豆要买六七元一斤呢,进入4月份就没有这么鲜嫩的蚕豆吃了!”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