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食品行业新闻速递2020.9.2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2
核心提示:瑞幸被市场监管总局行政处罚,农夫山泉获调入港股通股票名单,雀巢与达达深化战略合作,肯德基试点食物银行,联合利华总部迁伦敦获支持
   农夫山泉获调入港股通股票名单(深交所)
 
  今日深交所公告,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调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将农夫山泉调入港股通股票名单并自今日起生效。
 
  雀巢与达达集团深化战略合作,挖掘下沉市场增长潜力(公司新闻)
 
  雀巢(中国)昨日宣布,已于9月18日与国内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宣布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创以数据驱动的即时零售商业模式,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介绍,京东到家已成为雀巢销售额最高的O2O平台之一。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人”“货”“场”三大要素共创以数据驱动的即时零售商业模式,助力雀巢销售增长、品牌营销和用户运营。双方还签署了品类舰长合作协议,明确将把雀巢打造为京东到家平台上咖啡和成人奶粉两大品类的“舰长”品牌,拓展品类渗透和规模增长。此外,京东到家将覆盖更多县区市、与更多区域零售龙头达成合作,探索挖掘下沉市场的增长潜力。
 
  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不正当竞争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今天在官网发布公告披露,9月18日,市场监管总局及上海、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及北京车行天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神州优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征者国际贸易(厦门)有限公司等45家涉案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共计6100万元。对此,瑞幸官方回应称:瑞幸咖啡尊重并坚决执行国家相关部门就此次调查所做出的处罚决定,并已就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规范经营活动,保障稳定运营。
 
  东鹏特饮·韩红爱心公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公司新闻)
 
  9月20日,“东鹏特饮·韩红爱心公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在基金会全体理事的见证下,东鹏特饮与韩红基金会正式签署了三年的公益战略合作协议,基金会发起人、理事韩红向东鹏饮料集团副总裁蒋薇薇授予捐赠证书,感谢其对基金会长期以来的信任与支持。
 
  星巴克试推纯素食腰果奶奶酪(vegnews)
 
  据外媒昨日报道,星巴克现在正在西雅图以东的一家店试推Miyoko’s Creamery生产的纯素食腰果奶奶酪。此前星巴克首席执行官Kevin Johnson表示,公司将采取积极措施促进可持续发展,包括从乳制品转向植物性替代品。
 
  百事公司宣布全球使用可再生能源新目标(公司新闻)
 
  昨日,百事可乐公司宣布了一项新目标,到2030年,百事公司在全球范围拥有和控制的业务都要用上100%的可再生能源;到2040年,百事公司的所有特许经营和第三方业务都要用上100%的可再生能源。以百事可乐的公司规模,这一转变有可能在2040年前减少约250万公吨的温室气体排放。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并在其最大的市场美国向可再生电力过渡。
 
  亿滋寻求收购健康零食品牌(金融时报)
 
  据《金融时报》昨日报道,亿滋正在寻求收购更健康的零食品牌。目前,消费者在关注自己的体重,而投资者和政府都敦促对肥胖采取行动。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食品集团已将进军健康零食列为优先事项,计划重新部署对咖啡公司JDE Peet ' s和Keurig Dr Pepper的数十亿美元投资。然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irk Van de在接受采访时抨击日益流行的糖税,认为这些税对消费者过于“限制性”,将限制该公司的投资潜力。
 
  联合利华迁往伦敦的计划赢得荷兰股东支持(金融时报)
 
  据《金融时报》今日报道,联合利华的荷兰股东压倒性地支持将这家英荷公司转型为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实体的计划,这是这家消费者集团试图简化公司结构的重要一步。这家富时100指数成分股公司表示,其荷兰子公司99%以上的投资者投票赞成将整个集团的总部设在伦敦,扭转了两年前将业务设在荷兰的失败尝试。如果联合利华成功迁往伦敦,将结束该公司自90多年前由荷兰人造黄油公司与英国肥皂制造商Lever Brothers合并后形成的双重业务结构。
 
  Beyond Meat扩大香肠肉饼产品零售渠道(theshelbyreport)
 
  据外媒昨日报道,植物肉品牌Beyond Meat(中文名别样肉客)表示,到9月底,旗下Beyond Breakfast系列的香肠肉饼(Sausage Patties)将扩大至沃尔玛等多家线下门店。随着对植物性肉类的需求持续上升,该公司在美国各地约26000个零售网点的庞大零售规模得到了补充,在这些零售网点中,消费者明确表示了他们对BeyondMeat产品的偏好。根据spin截至8月9日的最新四周数据,Beyond Meat是所有冷冻植物性肉类中销量第一的品牌。
 
  创新节约模式,肯德基试点食物银行(公司新闻)
 
  近日,广深12家肯德基餐厅共同发起倡议,启动“食物银行勤俭节约自取站”, 引入了新颖的“食物银行”模式,将餐厅每日节余的食物免费分享给周边有需要的居民。食物银行的食品采用冷冻的形式存放,并在包装袋上标明产品名称、存入日期、食用指引等信息。据介绍,广州除了淘金肯德基餐厅外,另外5家肯德基食物银行分别设立在工业大道肯德基、芳和肯德基、东郊肯德基、上社肯德基和署前肯德基。
 
  狗不理王府井店原址重新开张,员工:是新店不是原来的老板(新浪财经)
 
  据新浪财经报道,此前北京狗不理包子王府井店被天津“狗不理”解约后,摘牌歇业。昨日市民途经王府井发现店面重新营业了,现场没有挂招牌,依然卖包子、粥面等,价格相对低了不少,微信支付显示北京飘香阁餐厅。服务员称,新店重新开张,不是原来狗不理包子王府井店老板。
 
  深交所披露熊猫乳品的招股意向书(证监会)
 
  昨日,深交所披露了熊猫乳品(300898)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根据资料,熊猫乳品本次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3,1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 25.00%,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用于苍南年产3万吨浓缩乳制品生产项目、济阳二期年产2万吨浓缩乳制品项目和营销和应用中心项目。
 
  海天味业回应“蝙蝠事件”:所有流通产品均可追溯生产过程及源头(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报道,9月21日下午,海天味业回复投资者关于“抖音上海天味业耗油吃出蝙蝠”事件称,海天味业蚝油从原料到产品的过程中,均在密闭容器与管道中进行流转,无裸露情况,且公司所有流通的产品,均设有同批次产品的留样。
 
  家乐氏提前完成减排目标(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家乐氏公司提前一年实现了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自2015年以来,其范围1和2的排放量减少了28%以上,每生产一磅食品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15%。该公司承诺到2050年在其运营中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
 
  品客薯片继续与热门动画跨界合作(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品客薯片将继续与热门动画系列《瑞克和莫蒂》合作,并推出更多限量版薯片,包括蜂蜜芥末和切达奶酪和酸奶油等。
 
  盒马首家X会员店10月1日开业(界面)
 
  据界面今日报道,盒马称,10月1日,盒马首个X会员店开业。店铺位于上海浦东森兰商都中心B1层,占地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门店采用仓储式货架,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
 
  星期零与Tims合作推出植物肉系列产品(公司新闻)
 
  近日,植物肉品牌星期零STARFIELD(以下简称星期零)和来自加拿大的连锁咖啡品牌TimHortons(以下简称Tims)达成合作。Tims将其经典的明星单品“农夫卷”,升级成植物肉版本“无肉也欢农夫卷”,其中原本的牛肉改为使用星期零研发的“黑椒植物牛肉饼”,并已于9月9日在所有Tims上海门店全线上市。
 
  星期零携手正大推出植物肉饺子(公司新闻)
 
  近日,星期零与正大食品旗下品牌暴走斑马联名推出植物肉饺子,在天猫的正大食品旗舰店面对全国销售。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香港海关捣破冒牌月饼集团检获约340盒怀疑冒牌月饼(食品伙伴网)
 
  香港海关21日表示,近日捣破了一个位于香港元朗的冒牌月饼集团,检获约340盒怀疑冒牌月饼及约200张怀疑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月饼换领券,估计市值约9万港元。香港海关表示,中秋节临近,会继续加强巡查及打击涉及应节食品和用品的冒牌活动。
 
  中纪委记者调查:警惕高端白酒涨价引发不正之风回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天发布名为《记者调查 | 警惕高端白酒涨价引发不正之风回潮》的文章。文章指出,临近中秋、国庆双节,以茅台、五粮液等为代表的国内高端白酒涨价、提价的消息不断,多款白酒产品的价格冲上历史高点。以53度飞天茅台酒为例,其单瓶官方零售价是1499元,而现实中的价格已经翻倍。文章引用一家茅台酒经销商的说法称,最近两个月里,飞天茅台以每周50元左右的幅度一直在涨,远超去年中秋、国庆的涨价速度。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副会长邓联荣认为,价格逐年走高、存久了更值钱的高端白酒,早已不是通常意义上的佐餐饮品,其价值具有奢侈品和收藏品属性,变成了很多人心中的“硬通货”。一旦高端白酒的价格远超大众承受范围,就可能变回“买的人不喝,喝的人不买”。他指出,酒企应该要回归市场理性,用优质产品吸引用户,维持市场健康发展。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