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2.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05
核心提示:传喜茶3月向港交所递招股书,联合利华发年报,茅台市值逼近3万亿争当世界500强,媒体关注三只松鼠股价,麦当劳推会员创异菜单
   传喜茶3月向港交所递招股书(界面新闻、小食代)
 
  据界面新闻引述香港投行人士消息称,喜茶将于3月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但对此说法,喜茶今天却回应称:“没有这个事。”
 
  奈雪的茶发起制订新式茶饮系列团体标准(公司新闻)
 
  今天,奈雪的茶在线上联动11个分会场发起了《茶(类)饮料系列团体标准》(拟定)启动会。这也是奈雪的茶继2019年举办首届“‘饮’领者峰会”、2020年与CCFA共同发起新茶饮委员会后,再一次携手高校、协会、研究院及茶企,推动新式茶饮行业标准的建立和完善。据介绍,经过研究小组长达半年的讨论与梳理,标准制订将分为三个批次进行,第一批为新式茶饮产品类标准,第二批为产品制作工艺(方法)类标准,第三批为产品原料类标准。2021年预计完成第一批新式茶饮产品类标准的制订,初步拟定为水果茶、鲜奶茶、气泡茶、冷泡茶和奶盖茶五项。
 
  联合利华去年销售额下降2.4%,股价盘中下跌约4%(公司公告)
 
  今天,联合利华公布2020年财报显示销售额下降2.4%至507亿欧元,净利润下降0.8%至61亿欧元;实现营业利润94亿欧元,同比下降5.8%。其中食品和饮料业务的基础销售额增长1.3%,其中销量增长0.1%,价格增长1.1%。零售食品业务增长了两位数,茶业务的增长为低个位数。公司称,将发展产品组合的同时将继续分拆茶业务。随着疫情情况好转,中国业务在第二季度恢复了增长,下半年实现了高个位数的增长。但该公司第四季度在新兴市场的表现逊于一些市场预期,导致该公司股价在伦敦早盘交易中下跌约4%。
 
  三只松鼠昨日首次回购3854.94万元股份(格隆汇、21世纪经济报道)
 
  三只松鼠今天公告,2月3日,公司首次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83.25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1%,支付的总金额为约3854.94万元(含交易费用)。2月3日,三只松鼠开盘一度暴跌超15%。2月2日晚间,三只松鼠的股东NICE GROWTH LIMITED及其一致行动人GAO ZHENG CAPITAL LIMITED披露《减持计划告知函》,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240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按昨日收盘价52.05元/股粗略计算,此次拟减持数额约12.52亿元。
 
  重庆啤酒披露诉讼进展(公司公告)
 
  重庆啤酒今天发布公告,披露该公司在2月3日收到重庆一中院邮寄的变更后的《民事起诉状》和开庭传票,开庭日期为2021年3月30日。原告仍为原告重庆嘉威啤酒有限公司,变更后的《民事起诉状》增加了六个被告:湖南重庆啤酒国人有限责任公司、嘉士伯天目湖啤酒(江苏)有限公司、嘉士伯啤酒(安徽)有限公司、宁夏西夏嘉酿啤酒有限公司、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嘉士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变更诉讼请求后,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金额暂计人民币8.2215亿元。公告称,公司正积极准备应诉。鉴于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暂时无法准确判断具体影响。
 
  澳优回应佳贝艾特窜货(小食代)
 
  针对近日有机构研报称“澳优羊奶粉佳贝艾特存在渠道窜货导致收入增速放缓”,澳优方面今日向小食代回应,公司十分重视渠道的推广、准入和管理等,严厉反对窜货、乱价、高库存等行为,并运用产品追踪体系的重塑、内码追溯手段的升级等技术手段严格防控奶粉窜货现象。去年,为避免疫情影响下渠道分销渠道库存过剩,公司采取谨慎的措施,适度调整向部分品牌经销商的产品交付量,优化产品库存管理。公司对渠道的调整与优化对公司2020财务表现虽造成短期影响,但从长远看,我们认为有利于护佑公司业务的长远稳健发展。
 
  三元股份任命新财务总监(公司公告)
 
  三元股份今天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财务总监变更的议案》,同意刘旭因工作需要不再兼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同时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董事会经研究,同意聘请安长林担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
 
  好想你控股股东质押2300万股,解除质押2700万股(公司公告)
 
  好想你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石聚彬将原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股份2700万股解除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20.88%。公司控股股东石聚彬于2021年2月2日质押23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7.79%。截至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石聚彬累计质押股数约为726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56.15%。资料显示,石聚彬目前任好想你总经理兼董事长。
 
  天地壹号3.15亿元定增完成(公司公告)
 
  2月3日,天地壹号发布公告表示,已完成股票定向发行12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6.30元,募资资金共3.15亿元,由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全额认购。
 
  青岛啤酒与青啤集团签订8亿元关联交易合同(公司公告)
 
  2月1日,青岛啤酒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与青啤集团及其附属公司优家健康及智链顺达签署有关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框架协议。此次关联交易总金额预计在8.01亿元左右。其中,青岛啤酒委托青岛啤酒优家健康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王子”、“轻零” 品牌系列产品,预计金额在1.45亿元,优家健康委托青岛啤酒下属工厂定牌生产“雀巢优活”“pure life”等品牌的包装饮用水产品,涉及金额4437万元。
 
  麦当劳中国推出“会员创异菜单”(公司新闻)
 
  近日,麦当劳中国宣布推出“会员创异菜单”,通过创意和趣味食材搭配打造限定新品,为麦当劳会员在每月指定日期推出一款专属产品。2月“会员创异菜单”的限定产品为脏脏年糕麦旋风,将于2月15日当天在指定餐厅上线。截至2021年1月,麦当劳中国注册会员总数已突破1.6亿。
 
  总市值逼近3万亿,茅台股价再刷新高(界面)
 
  2月4日,贵州茅台股价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收报2320.85元/股,涨5.98%,总市值达2.92万亿元,较年初股价上涨16%。
 
  茅台集团:力争打造成省内首家世界500强企业(财联社)
 
  据财联社今日报道,茅台集团六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度工作会召开,会议明确,“十四五”期间,茅台集团要紧紧围绕“一二三四”总体思路,聚焦“力争将茅台集团打造成省内首家世界500强企业”战略目标,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牢质量、安全、环保“三条生命线”,大力推进品质茅台、绿色茅台、活力茅台、文化茅台和阳光茅台建设。要筑牢发展屏障,打造环境“护城河”,筑牢安全“防火墙”,打造绿色茅台。
 
  茅台首发最新宣传歌曲(公司新闻)
 
  今日,茅台在其官微首发最新宣传歌曲。首发新歌展现茅台乐章,“爱我茅台,我们初心笃定;为国争光,我们豪情满怀。”
 
  阿里巴巴、菜鸟驿站关联公司成立新供应链管理公司,经营范围含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工商信息)
 
  1月29日,海南飞蛙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由浙江心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由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程超。该公司经营范围含海关监管货物仓储服务;进出口代理;食品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等。
 
  三只松鼠申请注册“鼠你最牛”商标(36氪)
 
  据36氪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多条“鼠你最牛”商标申请信息,国际分类涉及方便食品、颜料油漆、地毯席垫等,申请日期为2021年1月26日,目前商标状态显示为“商标申请中”。
 
  菲仕兰奶业合作社董事会任命新主席(公司新闻)
 
  昨日,菲仕兰奶业合作社董事会已任命Erwin Wunnekink为新主席,接替离职的Frans Keurentjes,从2021年6月16日起生效。自2009年12月起,Erwin Wunnekink担任合作社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于2016年12月被任命为副主席。Sandra Addink-Berendsen将接任副主席一职。从2021年6月16日起,Erwin Wunnekink和Sandra Addink-Berendsen也将分别担任荷兰皇家菲仕兰的监事会主席和副主席。
 
  沃尔玛将捐赠1400万美元,以促进种族平等(CNBC)
 
  据CNBC报道,在乔治·弗洛伊德抗议事件发生后,沃尔玛承诺将提高员工的多样性,并在五年内出资1亿美元(约合6.4亿元人民币)以对抗全美范围内的种族主义。周一,沃尔玛宣布将同其基金会向16个非营利组织发放首批1430万美元(约合9237.2万元人民币)资金以促进种族平等。这笔资金将用于以各种方式解决种族不平等问题,如向有色人种社区推广新冠疫苗、负担非洲裔高校学生的债务等。
 
  百威集团拟投资10亿美元推动美国经济复苏(foodbev)
 
  据外媒昨日消息,百威集团宣布未来两年将在美国各地的设施和社区投资逾10亿美元。该公司希望通过投资来推动美国各地社区的经济繁荣,加强与消费者的联系,并支持与啤酒行业相关的210多万个就业岗位。还承诺投入近1亿美元用于可持续发展项目,包括太阳能电池板分期付款、水处理和其他类似项目。还宣布将通过各种捐赠支持酒吧和餐饮业的复苏,并推出了有史以来第一个企业超级碗广告“让我们喝杯啤酒”。
 
  保乐力加推出可回收玻璃瓶(DrinksRetailingnews)
 
  据外媒昨日消息,保乐力加为其“绝对”(Absolut)品牌推出一款限量版可回收玻璃瓶,并称这款限量版的瓶子是该品牌“迄今为止最环保的玻璃瓶”,在全球范围内都可以买到。在英国,这款限量版酒以700毫升的规格在各大超市和便利店有售,售价为20英镑(约合人民币176元)。在好市多和亚马逊上,1升装的售价为28英镑(约合人民币246元)。
 
  家乐氏加拿大推出Eggo巧克力味麦片(foodbev)
 
  据外媒昨日消息,家乐氏加拿大的Eggo华夫饼干品牌推出了Eggo巧克力味麦片,以庆祝该品牌在加拿大的50岁生日。新产品采用全谷类食品,不含人工香料或色素,加入了Eggo枫糖浆风味谷类食品的品牌组合。作为一种常驻口味,新产品现已在加拿大的商店推出。
 
  家乐氏将推出限量版粉色可可米(foodbev)
 
  据外媒昨日消息,家乐氏(Kellogg 's)宣布在英国推出新的限量版草莓白巧克力口味可可米。这种新型麦片将从2月12日起在各大超市发售12个月,零售价为2.99英镑(约合人民币26元)。根据家乐氏的说法,新的可可米口味将牛奶变成粉红色,不含人工色素或香料。该公司声称,新的粉色可可米含糖量比其他巧克力口味的烤米粒少30%。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推动食品安全高水平治理(新华社)
 
  江苏2020年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71万件(新华网)
 
  新华网记者4日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江苏2020年共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71万件,案值1.89亿元。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0年食品安全执法“十大典型案例”,涉及有毒有害食品、假冒食品、过期食品、走私食品等,其中包括泰州市“12·30”张某祥等人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罂粟花粉)案、盐城市“3·25”特大销售走私冻品案、镇江市“3·20”某冷饮经营部销售假冒“伊利”冷饮案等。
 
  部分外资产品仍未加入婴配乳粉追溯(北京青年报)
 
  日前,工信部“婴配乳粉追溯”小程序已经有76家生产企业接入追溯平台的消息再度被消费者关注。北京青年报记者实测发现,虽然很多国产婴配奶粉产品已经可以扫码看到追溯信息,不过,仍旧有部分批次的产品扫码完成后,并没有出现结果。在记者扫码查询溯源信息的伊利、飞鹤、贝因美、君乐宝、完达山、雅士利、美赞臣等10余个品牌约50余罐婴配产品,约有近3成的产品扫码失败。
 
  2021网上年货节全国网络零售额超5100亿元(央视新闻)
 
  据商务大数据监测初步数据显示,2021网上年货节启动以来(1月20—2月3日),全国网络零售额超5100亿元,在线餐饮销售额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40%。重点监测在线餐饮平台年夜饭系列商品销售额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96%,其中,半成品、特色年菜、年夜饭分别增长380%、110%和70%以上。
 
  世界卫生组织官微:酒精是一类致癌物质险(世界卫生组织)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方微信号今日载文称,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酒精列为一类致癌物,酒类饮品的主要致癌物质是乙醇(酒精),所有酒类饮品中都含有这种致癌物。因此无论是饮用什么酒类,都会增加患癌的风险。饮酒导致男性更容易发生大肠癌,女性更容易发生乳腺癌。总体来说,饮酒和全身所有器官的肿瘤都有关联。同时证据表示,饮酒没有安全的饮酒标准,这意味着任何计量的酒精摄入都会提高患癌风险。
 
  澳洲葡萄酒对华出口骤降98%(澳华财经在线)
 
  据澳华财经在线报道,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Wine Australia)首席执行官Andreas Clark周三表示,2020年12月,澳洲仅向中国出口了价值400万澳元的葡萄酒,而2019年12月出口值为1.73亿澳元。这意味着澳洲葡萄酒对华出口骤降98%。去年11月,由于中国和澳大利亚贸易摩擦加剧,中国对源自澳洲的一些商品提高了关税或禁止进口,其中葡萄酒的关税最高超过200%。业内人士预计,2021年澳洲葡萄酒对华出口将继续呈现大幅下降态势,导致澳洲葡萄酒出口商损失惨重。对澳洲而言,中国葡萄酒市场每年的价值超过10亿澳元,失去中国市场后,澳洲葡萄酒出口商很难在北美和英国市场挽回在中国市场的损失。
 
  中奶协名誉会长:到2025年,牛奶产量需要增加约1000万吨(中国奶业协会)
 
  2月3日,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奶业“十四五”战略发展指导意见》编制工作筹备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高鸿宾名誉会长提到,去年中国奶牛奶产量3440万吨,同比增长7.5%。目前,全国奶类需求每年5500万吨,五年后至少是6000万吨以上,农业农村部等九部委《 关于进一步促进奶业振兴的若干意见》中也提出,“力争到2025年全国奶类产量达到4500万吨”。十三五期间,牛奶增长了260万吨,年均增加50多万吨。按照目标要求,到2025年,牛奶产量需要增加约1000万吨,年均增加约200万吨。
 
  关于乳制品的消费选购提示(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昨日发布文章提醒广大消费者,新春佳节将近,乳制品消费要注意:在正规市场选购产品;细看选购产品包装,检查外包装是否破损泄露,是否有胀袋现象。同时查看标签信息,重点关注产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仔细区分乳制品、饮料及其他类型产品,若产品的乳含量≥80%或配料表第一位为乳或乳制品,产品才是乳制品。若产品名称上有“饮料(饮品)”、“乳味”等标识或配料表中水或其他原料在乳之前,则认为该产品不是乳制品。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