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首家赤峰小米生产企业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3月初,内蒙古北方大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核,获准使用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这是首家获准使用专用标志的赤峰小米加工企业。
  3月初,内蒙古北方大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核,获准使用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这是首家获准使用专用标志的赤峰小米加工企业。
 
  2020年4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该办法规定,以前的地理标志产品PGI标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GI标废止,自2021年1月1日起使用新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为顺利的协助企业换标,赤峰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两次培训班,讲解相关内容,指导企业换标。第一批将12户企业报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获得专用标志使用权。本次上报的赤峰小米企业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资料完整、规范,可以作为模板推广使用。
 
  赤峰小米是赤峰市的特产,赤峰不仅是优质谷子生长的黄金地带,更有着源远流长的种植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2019年赤峰地区成为第二批中国特色农产品“赤峰小米”优势区。
 
  赤峰市小米资源丰富,优质谷子种植基地常年保持在350万亩左右。2016年,“赤峰小米”被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7年,在中国农业博鳌论坛上,“赤峰小米”获得“神农杯”最具影响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奖。2018年“赤峰小米”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为“赤峰小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9年,“赤峰小米”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和《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
 
  赤峰小米地理标志属于赤峰市的区域公共品牌,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指导赤峰小米商标所有人授权更多的符合条件的企业使用地标,指导相关企业从种植、加工、储运、销售等各环节严把质量关,提高赤峰小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高质量发展。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