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4.1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6
核心提示:百事首季多赚近28%,飞鹤签千亿级战略合作,蒙牛拟建全球研发中心,可口可乐推冰棒,百威在华启用电动卡车,轩尼诗将在海南扩张高端店
   百事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7.5%(公司公告)
 
  百事公司今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148.2亿美元,同比增长6.8%。净利润17.23亿美元,同比增长27.5%;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24美元,上年同期为0.96美元。
 
  飞鹤签约“千亿级生态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战略合作”(金台资讯)
 
  4月14日下午,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与飞鹤举行“千亿级生态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乳制品和有机农产品深加工进行布局。当日,齐齐哈尔市铁锋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飞鹤达成合作,将落成飞鹤(铁锋)智能化乳品加工项目。此外,依安县人民政府也与飞鹤产业集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打造有机食品生产基地。
 
  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将建全球研发中心等项目(活力和林格尔)
 
  4月11日,呼和浩特市副市长云新明到和林格尔经济开发区主持召开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项目2021年第3次调度会。会议听取了智能制造区项目用地僵尸企业腾退,高压线路迁改工程进展,天和牧业地块腾退,蒙牛集团低温、鲜奶、奶酪3个工厂和生产服务区建设进展,全球质量中心、全球研发中心2个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
 
  百威全球首个可再生电力闭环模式落地佛山(佛山日报)
 
  昨日,百威亚太“电卡领跑,储能再生”启动仪式在百威佛山工厂举行。现场宣布首批30辆重型电动卡车将在中国市场正式投入使用,百威佛山工厂储能项目正式交付,两者结合运用将形成可再生电力闭环模式。百威亚太采购及可持续发展副总裁Jan Clysner表示,“佛山工厂是百威集团全球范围内首个探索可再生电力闭环模式的工厂。”据称,今年底前,百威亚太将在佛山、温州、宿迁三个工厂陆续完成该模式落地。
 
  高盛预测农夫山泉份额继续增长(凤凰网港股)
 
  高盛今天发研报,预计农夫山泉2020-2025年销售额和每股盈利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分别为17%及20%。主要依据如下:1、公司将水资源市场份额从2019年的21%提升到2025年的接近30%。2、在其他饮料领域的交叉销售,如茶和功能性饮料。3、公司正在向二三线城市扩展。
 
  骆家駹受审(最高人民检察院)
 
  昨日,河北省邯郸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骆家駹贪污、受贿一案。该案将择期宣判。
 
  图片
 
  鲍师傅回应旗下“好福道”停摆(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日前消息,中式糕点品牌“鲍师傅”旗下子品牌“好福道”门店暂停营业。该公司董事会秘书董闻达表示,确实在疫情期间暂停营业了好福道门店,后面还是回归鲍师傅品牌主基调。好福道门店近期可能不会再开,但品牌仍然保留。据悉,鲍才胜及其公司的主要精力会放在100平方米左右的鲍师傅门店,暂时搁置好福道这类40平方米以下小面积的门店。计划在今年开出40家到105家新门店。
 
  轩尼诗将在海南落地更多高端门店(华丽志)
 
  据华丽志消息, 4月13日,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集团旗下干邑品牌轩尼诗宣布出席5月7日-1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据悉,未来,轩尼诗将结合海南离岛免税和离境退税等政策优势,布局海南市场,在海南地区落地更多高端门店。
 
  完达山乳业今年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9.8%(黑龙江日报)
 
  据黑龙江日报昨日消息,今年一季度,完达山乳业收入同比增长29.8%,利润同比增长202%。
 
  想念食品IPO终止(蓝鲸财经)
 
  4月13日,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想念食品”)终止(撤回)创业板IPO申请。深交所官网信息显示,想念食品于2020年9月29日首次提交创业板IPO申请,其后因财务资料更新于2020年12月17日中止发行上市审核程序。今年三月份,想念食品再次重启IPO进程。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申请通过想念食品或将成为继克明面业之后的第二家挂面公司。
 
  三全食品2020年净利大增249%(公司新闻)
 
  三全食品昨日发布的年报显示,2020年,三全食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26亿元,同比增长15.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8亿元,同比增长249.01%。2020年报显示,速冻面米制品依旧是三全食品的营收主力,总营收43.67亿元,较2019年增长近一倍;速冻调制食品营收4.48亿元,其中速冻调制食品“涮烤汇”是2020年公司推出的新产品。
 
  三全食品副总经理辞职(公司新闻)
 
  据三全食品今日公告,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苏玲的书面辞职报告,苏玲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苏玲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苏玲所负责的工作已全部交接,其辞职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道道全:预计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1.41%-110.55%(36氪)
 
  14日晚间,道道全公告称,预计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8000万-8800万元,同比增长91.41%-110.55%。本报告期内,公司提高了主要产品的销售价格,且销售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使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较大增幅。
 
  安井食品2020年营业收入69.65亿元,同比增长32.25%(界面)
 
  4月13日, 安井食品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年内营业收入69.65亿元,同比增长32.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4亿元,同比增长61.73%。安井食品主要从事速冻火锅料制品(以速冻鱼糜制品、速冻肉制品为主)和速冻面米制品、速冻菜肴制品等速冻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叮咚买菜在福州成立吃之以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商资料)
 
  据工商资料显示,4月14日,吃之以恒(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俞乐,经营范围包括食品互联网销售、食品经营(销售散装食品)、日用品销售、外卖递送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叮咚买菜关联公司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
 
  美团关联公司申请注册多个“美团信用卡”商标(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美团关联公司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美团信用卡”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网站服务、金融物管等,当前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可口可乐与Jel Sert合作推出爆锐运动冰棒(foodbev)
 
  据外媒昨日消息,可口可乐公司和冰棒制造商The Jel Sert Company合作,在美国推出爆锐运动冰棒。据称,该新品添加了维生素B,且跟爆锐一样含有电解质溶液ION4,“可帮助补充出汗过程中流失的电解质。”
 
  图片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香港消委会: 八成狗粮未符国际建议(信报)
 
  香港消委会今天表示,其测试20款主要供狗只食用的罐头或盒装湿粮产品,发现八成样本未能完全符合国际建议。其中,两款主食罐所含的维他命D,和一款主食罐的氨基酸等营养素,均低于美国及欧洲相关含量的建议。若长期只喂饲这类主食罐,可能损害狗只健康。
 
  第二批互联网平台企业向社会公开《依法合规经营承诺》(市场监管总局)
 
  继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以及市监局14日集中公布了与会互联网平台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承诺》(第一批),市场监管总局今日集中公布与会互联网平台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承诺》(第二批)。这批企业包括滴滴、快手、每日优鲜、哔哩哔哩、国美在线、盒马鲜生、携程、蘑菇街、网易严选、云集、腾讯11家互联网平台企业。
 
  国办:清除消费隐性壁垒,着力打破行业垄断和地方保护(证券时报)
 
  据证券时报今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其中指出,清除消费隐性壁垒。着力打破行业垄断和地方保护,打通经济循环堵点,推动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国内统一市场。有序取消一些行政性限制消费购买的规定,释放消费潜力。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