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5.2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1
核心提示:奈雪未来一两个月或完成IPO,元气森林联合高校办减糖研究院,海底捞店经理等1500余人获赠股份,雀巢2.2亿美元印尼建厂
   奈雪回应通过港交所聆讯报道(新浪财经)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奈雪的茶已于今日下午通过港交所聆讯,并将在今晚确定基石投资者。对于传闻,奈雪方面回应称,关于IPO进程相关市场传闻为不实消息。公司正有条不紊按计划推进IPO事宜,如有进一步进展会及时与大家同步,还请以公司经监管机构批准的公告为准
 
  奈雪未来一两个月或完成IPO(财联社)
 
  在Foodaily FBIC 2021全球食品饮料创新大会上,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接受采访时透露:“IPO应该会很快完成,马上就要过聆讯,也就是未来一两个月内的事情,目前我们跟投资人沟通下来,大家对新式茶饮这个赛道都很认可。”
 
  海底捞配发1.59亿股份,店经理等1500余人获赠(界面)
 
  餐饮品牌海底捞今天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于5月20日决议通过股份奖励计划授出股份。海底捞将向承授人授出1.59亿股股份,对象包括管理层成员、区域统筹教练、部分家族长及餐厅经理、部分业务及技术骨干等超过1500余名员工及多名顾问。
 
  蒙牛云仓储中心爱养牛平台落地宁夏灵武(财报网)
 
  近日,蒙牛的首个云仓储服务中心爱养牛平台在宁夏灵武市建立办事处及仓储中心。目前,蒙牛爱养牛供应商注册数量600余家、牧场注册数量1000余家,2020年平台交易额突破100亿元。此外,蒙牛集团西北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百亿集群项目也在此地落户,预计至“十四五”规划末期,基地奶牛存栏将增至25万头。
 
  机构持有蒙牛乳业股份发生变动(小食代)
 
  据港交所今天文件,5月13日,Pandanus Partners增持蒙牛乳业股份1540万股,好仓占比从8.71%增加为9.10%。5月18日,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也增持约1538.66万股,好仓占比从6.91%增加为7.30%。此外,在5月17日,达能旗下Danone Asia Pte Ltd减持蒙牛乳业股份约3.87亿股,好仓从9.82%降为0,每股平均价约39.8港元。
 
  元气森林联合江南大学成立国内首个减糖健康研究院(公司新闻)
 
  今天上午,由元气森林和江南大学联合组建的全国首个减糖健康研究院正式成立。该研究院将聚焦消费者减糖健康生活方式推广、无糖或减糖健康产品开发 、国家或地方研发平台构建、人才培养与就业实习等方向。
 
  元气森林于湖北成立新公司(工商信息)
 
  工商信息显示,5月18日,元气森林(湖北)饮料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炳前,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乳制品生产;食品添加剂生产;酒类经营;酒制品生产;保健食品生产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
 
  千禾味业首推复合调味料(北京商报)
 
  5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千禾味业天猫旗舰店发现,千禾味业上新了一款中式复合调味料,主打四川特色风味。此款产品共有鱼香肉丝、麻婆豆腐、青笋土豆烧鸡、回锅肉、香辣干锅5种口味。据报道,这是千禾味业首次进军复合调味品行业。
 
  椰子生活方式品牌“可可满分”已连续完成三轮融资(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椰子生活方式品牌“可可满分”已连续完成三轮融资,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拓展、产品研发、品牌建设。最新的一轮融资完成于2021年5月,为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壹叁资本领投,梅花创投与真格基金跟投。
 
  三全食品近期将展开7-ELEVEn便利店加盟业务(大河财立方)
 
  5月18日,三全食品接受投资者调研时提到,公司与7-ELEVEn合作的河南地区便利店业务推进顺利,门店数稳步增加,获得本地年轻人群的良好口碑,预计6月将达到20家左右,门店日销保持在较高水平,近期即将展开加盟业务。
 
  雀巢投2.2亿美元印尼建饮料厂(公司新闻)
 
  雀巢今天宣布,投资2.2亿美元的新工厂在印尼Batang破土动工。该工厂将在中爪哇省创造约200个新工作岗位,并将生产Bear Brand液态奶和美禄即饮饮料、雀巢咖啡(Nescafé),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者需求。该工厂将于2023年投入商业生产。
 
  Eat Just子公司GOOD Meat获得1.7亿美元的投资(公司新闻)
 
  美国植物蛋制造商公司EatJust昨日宣布,动物细胞培植肉公司GOOD Meat已获得1.7亿美元的融资资金,通过此次交易,GOOD Meat成为Eat Just的子公司。投资资金将用于提高产能,并加快研发培植优质肉类的研发工作。
 
  美国健康零食品牌Kind在美推出植物基冷冻食品(food bev)
 
  据外媒昨日消息,玛氏旗下的美国健康零食品牌Kind在美推出植物基冷冻食品Kind Frozen Pints。据悉,该产品由由梨汁、杏仁、木薯干糖浆、糖和椰子油等成分制成,有黑巧克力杏仁海盐、黑巧克力花生酱、樱桃腰果、咖啡榛子、焦糖杏仁海盐、草莓和开心果七种口味。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腾讯一季度营收增长25%(公司新闻)
 
  今天,腾讯发布2021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腾讯实现营收1353亿元,同比增长25%,市场预期1337.54亿元;归母净利润477.67亿元,同比增长65%。
 
  报告:到2023年中国宠物行业规模将达4456亿元(36氪)
 
  艾瑞咨询日前发布的《2021年中国宠物消费趋势白皮书》预测,到2023年,中国宠物行业规模将达到4456亿元。目前中国宠物行业进入有序增长的稳定成熟期,2020年市场规模接近3000亿元,受政策、经济、社会和技术因素驱动,以及疫情带来的更多潜在养宠人群及情感消费,未来三年宠物行业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复合增速预计14.2%,到2023年行业规模将达到4456亿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