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无锡阳山水蜜桃迎来出口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近日,无锡阳山水蜜桃迎来今年首批出口。300箱太湖阳山水蜜桃在一天之内完成采摘、检验和装运流程,经空运发往国外。
  近日,无锡阳山水蜜桃迎来今年首批出口。300箱太湖阳山水蜜桃在一天之内完成采摘、检验和装运流程,经空运发往国外。
 
  无锡阳山水蜜桃基地,位处北纬31°,中酸性火山岩土壤环境,大于3000小时的日照条件,造就了水蜜桃良好生长环境,孕育了果大色美、香气浓郁、皮薄肉细、汁多味甜的水果品质。一直以来,阳山水蜜桃因“形美、色艳、味佳、肉细、皮韧易剥、汁多甘厚、味浓香溢、入口即化”等特点闻名海内外。
 
  阳山水蜜桃出口季很短,但若想收获优质的果实,种植的过程需要时刻关注。无锡海关一方面不断加强与地方农林部门、水蜜桃产业协会的合作,深入产区开展质量安全宣传和农业技术指导,提高水蜜桃农户的质量安全意识和病虫害防控能力;另一方面全程跟进,指导出口企业按照出口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要求,夯实出口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源头保障。
 
  针对水蜜桃保鲜期短、不耐储运特点,出口季的采摘、装运和检验必须做到快速、精准和高效。无锡海关认真研究,把安全风险监控等工作前置到了采收前。清晨5:00-7:00,桃农踏着晨曦去桃园里,采摘最新鲜的水蜜桃;上午7:00-10:00,采摘下来的桃子,被桃农以电瓶车小心运至公司分包基地后,由专员逐个检查包装后的果实,对虫体、枝叶、土壤和病虫害等情况实施“一票否决”,确保个个达标;装箱后,一辆辆的专用卡车满载着甜蜜的果实,通过无锡海关专门开辟的“绿色通道”,实现当天申报当天放行。
 
  无锡海关驻锡山办事处监管一科朱卫娟科长介绍:“我们将阳山水蜜桃出口项目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强化监管,优化申报验放流程,在过程中强化种植、采收、包装、运输等多环节把关,开通了绿色通道,加快检疫放行时间,保障出口水蜜桃通关顺畅,推动本地优势农产品‘走出去’,为无锡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海关力量。”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