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8.2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0
核心提示:Tims中国赴美上市被指新颖,飞鹤董事长增持2000万股,盐津铺子半年净利润降六成​,恒大集团高管被约谈,美汁源推苹果气泡水
   Tims中国设计了一种新颖的在美上市解决方法(财富)
 
  据财富今天消息,Tims中国设计了一种新颖的美国上市解决方法。这家咖啡公司计划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而上市。该交易将测试SPAC是否能在特殊时期,让中国公司和全球投资者进行连接。总部位于北京的 Gavekal Research 的分析师 Thomas Gatley 说:“我怀疑(Tims中国投资者)笛卡尔资本现在想要退出,以防新法规引起问题。”但也有分析指出,这家咖啡连锁店的业务不太可能引发监管危险信号,因其所在行业不在负面清单上。
 
  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增持2000万股(公司公告)
 
  飞鹤今天在港交所公告,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冷友斌通过公开市场以每股股份平均价约14.66港元,共计增持2000万股公司股份,总金额约2.93亿港元。
 
  盐津铺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2.59%(公司公告)
 
  盐津铺子今天公告,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0.64亿元,同比增加12.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4862万元,同比减少62.5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9元,同比减少62.86%。该公司表示上半年,在后疫情时代主动进行业务转型调整,积极应对社区团购等带来的渠道变革。
 
  爱婴室上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13%(公司公告)
 
  爱婴室今天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42亿元,同比增长4.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81.75万元,同比增长6.13%。报告期内,公司电子商务平台销售额 7,997.67万元,占上半年营业收入的 7%,同比增长 34.42%,毛利额 958.09 万元,同比增长 23.17。上半年,该公司新开门店 18家,闭店10 家,期末门店数为298 家,较去年上半年同期增加 11 家。
 
  汤臣倍健:股东梁允超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公司公告)
 
  汤臣倍健今日发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股东梁允超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会产生消极影响,其所持公司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后续若出现平仓风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补充保证金等措施应对相关风险。关于梁允超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质押,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西部牧业重组申请被中止审核(公司公告)
 
  西部牧业今天公告,公司5月28日收到深交所受理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文件的通知,8月19日收到独立财务顾问通知,其为其他公司提供的服务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深交所中止此次重组审核。
 
  本宫的茶因违反食安法被罚4万元(新京报)
 
  据新京报今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艺人胡海泉投资的茶饮品牌本宫的茶运营方广州本宫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相关条款,近日被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万元。据报道称,此次处罚有关预包装食品的包装问题。根据天眼查信息,本宫的茶是一个中式轻奢茶饮品牌,产品主要有瓶装气泡果茶等。
 
  保龄宝:目前公司赤藓糖醇生产线均满负荷生产(每日经济新闻)
 
  保龄宝今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赤藓糖醇生产线均满负荷生产。
 
  金徽酒:股东中信兴业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1015万股(公司公告)
 
  金徽酒今日发布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称,中信兴业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起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金徽酒股份累计不超过约10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金徽酒股份的总数不超过金徽酒总股本的1%。
 
  伊利:伊刻活泉主要在一些重点城市和电商、O2O到家等渠道进行布局(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据同花顺金融昨日消息,有投资者向伊利股份, 伊利矿泉水业务现在销售覆盖面在那个层面上,各大超市没有看到,只在火车站京东店看到而且日期是今年2月份的。对此,伊利回答表示,伊利的伊刻活泉产品主要在一些重点城市和电商、O2O到家等渠道进行布局。我们在不断提升产品和品牌力的同时,也在不断摸索适合自身的发展经营方式,触达更多的消费人群。
 
  华润集团拟在宁夏自治区开展葡萄酒等产业合作(公司新闻)
 
  近日,华润集团和中国中车集团分别与宁夏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华润集团将在宁夏推进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深化肉牛全产业链项目发展、开展葡萄酒和枸杞产业合作、扩大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售、拓展医药领域协作等,助力宁夏先行区建设。
 
  奈雪的茶获海通证券等看好(国际在线)
 
  近日,海通证券发表研究报告,预计奈雪的茶2021-2023年收入为54亿元、76亿元、100亿元,同比增长76.5%、40.6%、32.0%;经调净利润为0.9亿元、2.8亿元、6.0亿元。同时,基于高端现制茶饮行业的高成长性、奈雪的茶头部品牌市场地位,以及门店快速拓展带来的规模效应、改善盈利,首次覆盖给予奈雪的茶“优于大市”评级,合理目标价为18.7港元。未来盈利预测方面,9家机构认为,奈雪的茶净利润将持续稳定上升。
 
  伊利驰援印尼抗疫(公司发布)
 
  据伊利微信公众号今天消息,8月17日,伊利绿色亚洲印尼食品有限公司携手印度尼西亚商会、雅加达省福利服务部、西爪哇省投资部共同发起“致敬抗疫英雄”活动,计划向雅加达及周边城市捐赠50万支Joyday冰淇淋。
 
  全新美汁源苹果气泡水上市(公司发布)
 
  据中粮可口可乐官方微信昨日消息,美汁源家族新成员苹果气泡水上市,该产品“含真正苹果汁”,将在国内多城上市。
 
  好望水佛手柠檬气泡水即将上新(公司新闻)
 
  据新式草本气泡果汁品牌好望水官方微博今日消息,好望水推出新品佛手柠檬气泡水,将在夏末上新。
 
  星巴克开巴西首个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WebWire)
 
  据外媒昨日消息,星巴克宣布在巴西开设首个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这也是星巴克全球范围内第十个支持中心。自2004年星巴克在哥斯达黎加开设首个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以来,星巴克已通过该计划培训了超过20万名咖啡种植者。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网红牛奶便利店探访:低温乳品未冷藏埋风险,准入门槛低管理粗放(新京报)
 
  据新京报今日消息,近期,新京报记者对北京5家牛奶便利店进行实地探访发现,部分网红门店生意红火,所售乳品价格仅是普通商超的1/3-2/3。但有3家奶店存在低温乳品脱冷问题,一些促销产品直接被放置于室外,无任何冷藏或保温措施。经用测温仪对售卖的几款低温乳品进行测温,其表面温度多在23℃以上,远远高于要求的低温。另外,看似火爆的销售背后,实则充斥着利润低、管理粗放、竞争门槛低等现实问题。
 
  海关总署对荷兰1家冷库和德国1艘加工渔船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海关总署)
 
  据海关总署昨日消息,因从进口自荷兰独立冷库并来自于德国加工渔船的1批次冻大西洋鲱鱼的1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荷兰独立冷库Parlevliet en Van der Plas Beheer B.V.和德国水产品加工渔船Oderbank Hochseefischerei GmbH Gefrierschiff “Helen Mary” ROS 785的产品进口申报1周。
 
  阿拉善右旗驼奶年产能达6000吨(阿拉善盟行政公署)
 
  据阿拉善盟行政公署网站今日消息,阿拉善右旗的挤奶母驼目前在1万峰左右,已形成年加工鲜驼乳6000吨生产能力,上市驼乳液态奶、儿童驼乳粉、全脂驼乳粉、驼初乳粉、益生菌奶片等产品。
 
  市场监管总局成立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管总局)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成立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一步,总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将充分发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价监竞争、特种设备等多项监管职能作用,按照职责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约谈恒大集团(中国人民银行)
 
  2021年8月1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约谈恒大集团高管。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指出,恒大集团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头部企业,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真实信息披露,不传播并及时澄清不实信息。
 
  腾讯投500亿元人民币响应对中国共同富裕政策(公司新闻)
 
  据腾讯官方公众号昨日消息,腾讯将投入500亿元人民币启动“共同富裕专项计划”,响应对最近国家的战略政策,由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提议的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腾讯表示,该集团是继投入500亿元人民币至“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计划后,再增加500亿元资金投入,四个月内合共投入1000亿元。
 
  阿里巴巴港股跌逾4%,市值创上市新低(AI财经社)
 
  据AI财经社今日消息,港股阿里巴巴盘中大跌逾4%报164.2港元/股,总市值报3.58万亿港元(约合4590亿美元)。截止今日收盘,阿里巴巴跌5.54%报162.1港元/股。
 
  亚马逊被封店中国卖家造成损失金额超千亿(证券时报)
 
  据证券时报今日消息,据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统计,从5月开始,亚马逊平台上被封店的中国卖家超过5万家,已造成行业损失金额预估超千亿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