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2022年全国海参产业六大趋势之一:良种良法应用更加广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中渔协海参产业分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2年已经到来,在这一年海参产业将受哪些因素影响,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是每一位海参人和消费者都关心的。1月6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十四五”全国渔业发展规划》,成为未来五年的全国渔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本文综合各方面因素和信息,对2022年海参产业六大趋势做出预测。
  2022年已经到来,在这一年海参产业将受哪些因素影响,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是每一位海参人和消费者都关心的。1月6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十四五”全国渔业发展规划》,成为未来五年的全国渔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本文综合各方面因素和信息,对2022年海参产业六大趋势做出预测。从今天起,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公众号将连续发表2022全国海参产业六大趋势:
 
  一、良种良法推广应用更广泛
 
  二、海参产量和价格稳中有升
 
  三、网箱养殖减少后影响深远
 
  四、冻煮原料逐步替代盐渍品
 
  五、质量安全管控将更加严格
 
  六、销售渠道将决定产业发展
 
  今天发布趋势一:良种良法应用更加广泛。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十四五全国渔业发展规划》指出,“提升水产供种能力。以鱼、虾、蟹、贝、藻、参为重点,适当兼顾两栖爬行类等其他品种,完善保种、育种、扩繁、防疫等基础设施条件。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种业企业整合现有育种力量和资源,培育育繁推一体化领军企业。”国家层面第一次把海参与传统“鱼虾贝藻”一起列为水产种苗繁育的重点。
 
  随着新品种、新技术优势的不断显现,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开始关注海参品种优势,尤其是2021年春天霞浦海参销售过程中安源1号多刺成品海参价格比普通海参品种高出10%以上。目前我国刺参国家级新品种有6个,2022年将有更多养殖户在采购苗种过程中选择安源1号、东科1号、水院1号等新品种。
 
  在近年来的育苗、养殖实践中,广大育苗养殖业户不断创新,探索出很多行之有效的新方法、新模式,真正是“高手在民间”。如大连地区的外海网箱育成海参苗和越冬成品养殖模式、福建霞浦的鱼排网箱养殖模式、锦州凌海的池塘小规格苗种(1000-10000头)管控养殖模式、河北大棚养成模式、大连围堰网箱养殖等,这些新方法、新模式将逐步得到推广应用,从而推进海参产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效益也将明显提升。
 
各地政府、协会也在积极总结、推广海参行业的良种、良法,为广大养殖业户创造更多更好的盈利机会。希望广大养殖业户关注、重视新品种、新方法、新模式,做到既要低头养殖,又要抬头看路。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