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果香四溢,邕州海关助力武鸣沃柑走出“国际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近年来,随着广西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在农业领域双向开放的不断深入,对中国优质农产品也产生了较大的需求,南宁辖区特色农产品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沃柑、火龙果等特色农产品纷纷走出国门,深受海内外消费者青睐和好评。截至2021年底,南宁市共有出口沃柑企业10家,共在海关备案13667亩,邕州海关全年共监管出口沃柑110吨,货值约169万元。
  1月10日,一批1728箱、6912千克的武鸣沃柑经邕州海关检疫合格后装车运往东盟,迎来2022年广西武鸣沃柑向东盟出口的“开门红”。
 
  近年来,随着广西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在农业领域双向开放的不断深入,对中国优质农产品也产生了较大的需求,南宁辖区特色农产品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沃柑、火龙果等特色农产品纷纷走出国门,深受海内外消费者青睐和好评。截至2021年底,南宁市共有出口沃柑企业10家,共在海关备案13667亩,邕州海关全年共监管出口沃柑110吨,货值约169万元。
 
  邕州海关持续助力武鸣沃柑走出国门,销往东盟国家市场。针对企业生产情况为企业制定专门培育方案,多次实地到企业现场开展沃柑出口政策宣讲,对标国际、国内质量安全要求,帮助企业迅速建立沃柑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从原料验收、生产关键控制点等环节提供精准帮扶;有针对性地通过“关企面对面”、送教上门等形式宣贯国内外最新政策法规,详细讲解出境水果果园、水果包装厂注册登记要求、平时监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出口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开展现场答疑;安排关员专人专岗对接企业,密切关注海外最新进口政策,及时向企业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出口水果各项指标符合进口国要求,助力农业产品“优”“鲜”出口。
 
  邕州海关企业管理与核查科副科长王秋明说:“随着本地农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本地农产品企业走出国门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邕州海关持续做好出口农产品企业帮扶工作,让更多的农副产品企业了解海关相关政策,助力企业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构建农副产品‘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让更多本地优质农副产品走出国门,助力广西乡村振兴,更好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邕州海关将继续帮助辖区水果企业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打造沃柑“特色品牌”,以优质的质量在国际市场中获得更优的价格,助力武鸣沃柑走出国门、甜出海外。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