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CADA十点周报:春节消费白酒动销整体平稳趋势向上;2021酒饮料行业利润增速超20%;500桶中国威士忌18分钟售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3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CADA十点周报:春节消费白酒动销整体平稳趋势向上;2021酒饮料行业利润增速超20%;500桶中国威士忌18分钟售罄
   01

  春节消费白酒动销整体平稳趋势向上
 
  报告显示,春节消费及白酒行情---动销整体平稳趋势向上,渠道健康价盘稳定。虽然局部地区仍有疫情,但总体来看,趋势向上,渠道相对健康价盘稳定。各酒企回款进度均在40%以上,区域龙头更高,报表开门红确定性较高。
 
  02

  2021酒饮料行业利润增速超20%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公布2021年我国轻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轻工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2.4万亿元,同比增长14.4%,比2019年增长13.1%;实现利润1.4万亿元,增长7.4%。其中酒饮料行业利润增速超过20%。
 
  03

  贵州确保今年白酒产业增加值增长20%+
 
  2月9日,贵州日报全文刊发《贵州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贵州省制定实施赤水河流域酱香白酒产业规范发展的意见和产区保护规划,优质烟酒产业增加值增长24.1%。《报告》同时提出,2022年确保贵州白酒产业增加值增长20%以上。
 
  04

  宜宾2021白酒产量增长2.8%
 
  近日,宜宾统计局发布2021年宜宾经济运行情况,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3148.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9%,两年平均增长6.7%。其中白酒产量增长2.8%,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2.4%。
 
  05

  泸州白酒产业增加值增速11.1%
 
  2月7日上午,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一行到市酒业发展局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透露,2021年,泸州市白酒产业增加值增速11.1%,白酒(食品)产业生态链营业收入占全市七大产业链61.2%,成为泸州市名副其实的产业第一链。
 
  06

  吕梁将建全国最大清香型白酒产业核心区
 
  2月8日获悉,吕梁市“以酒兴业”为新起点,以培育壮大“十朵小金花”白酒企业、文水牛栏山生产基地和中汾酒业为载体,在“十四五”期间将建设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产业核心区。
 
  07

  茅台多帆竞发“开门红”
 
  2月9日,茅台集团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从产品结构、销售渠道、销售区域、价格等方面,对春节期间产品销售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指出,春节期间,茅台酒销售势头向好,价格持续平稳,市场呈现旺销态势;茅台酱香系列酒销售实现大幅增长;集团旗下的葡萄酒、蓝莓酒、保健酒等产品,成功抢占“双节”节点,实现了2022年度销售的“开门红”。
 
  08

  泸州老窖技改项目获“鲁班奖”
 
  据四川省住建厅消息,泸州老窖酿酒工程技改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填补了泸州市房建类“鲁班奖”空白,彰显四川建设行业实力,传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鲁班精神。
 
  09

  500桶中国威士忌18分钟售罄
 
  2月9日从市场获悉,百润股份旗下崃州蒸馏厂首次限量发售了500桶单一原桶麦芽威士忌,仅18分钟就全部售罄。据悉,每一桶威士忌都是风味天成、私人定制,具有不可复制的收藏价值。
 
  10

  澳洲酒对中国出口额下降97%
 
  2月4日,据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发布的最新出口报告显示,与2020年相比,澳大利亚对中国大陆的葡萄酒出口价值减少了近10亿美元,出口额下降了97%至仅2900万美元,出口量下降了93%至640万升。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