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春季销售已突破300万斤,6月1日“安源1号”成品海参涨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中渔协海参产业分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据统计,截止5月30日,锦州凌海地区裕海、胜达、达莲、九参堂等与山东安源种业合作的海参养殖企业2022年春季共销售正宗“安源1号”池塘手捡苗和成品海参突破300万斤,销售收入近2亿元。
  据统计,截止5月30日,锦州凌海地区裕海、胜达、达莲、九参堂等与山东安源种业合作的海参养殖企业2022年春季共销售正宗“安源1号”池塘手捡苗和成品海参突破300万斤,销售收入近2亿元。
 
  来自山东烟台的房姐从事海参加工近20年,自从2018年“安源1号”新品种通过国家刺参新品种认证后,就一直是“安源1号”的忠实客户,所有收购加工的成品海参均为“安源1号”,每年收购季节到来之前,都首先将收购货款一次性打入“安源1号”海参养殖企业账户,然后逐渐采捕收获。房姐介绍,她的客户对“安源1号”多刺原料加工的干海参和即食海参情有独钟,需求旺盛。
 
  在大连石城岛从事网箱养殖的王总与安源公司合作多年,今年来到锦州凌海“安源1号”养殖基地采购5万斤手捡苗。王总反映,“安源1号”多刺手捡苗,肉刺比其它品种多了20%,生长速度快,出成率高,无药残。在网箱养殖,无论是作为成品还是大规格苗种,都受到市场普遍欢迎,尤其是福建霞浦很多客户指名非“安源1号”多刺苗不买。
 
  锦州凌海是我国海参池塘养殖主要产区,池塘面积30万亩,其中3万亩池塘与山东安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全部投放“安源1号”国家级刺参新品种及安源配合饲料和益生菌,采用少进水、勤泚底、多投饵、广投菌的生态健康的养殖模式,预计春秋两季将收获正宗“安源1号”手捡苗及成品海参1000万斤左右,单位亩产平均达到300斤以上,部分区域亩产已经突破500斤。
 
  由于凌海地区是中国最北方的海参养殖基地,海水温度比大连、山东偏低,因此成品海参可以采捕到6月15日左右,手捡苗可以采捕到7月初。因近期产品供不应求,加之海参缩水,出皮率提高,采捕费增加,5月30日,凌海“安源1号”各养殖企业宣布,从6月1日起,成品海参打皮价每斤上涨5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