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渭南海关助力陕西柿饼首次出口澳大利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08  来源:西安海关
核心提示:日前,富平永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批重5.94吨的柿饼,经渭南海关监管合格后放行,这是陕西柿饼首次出口澳大利亚。“在海关同志的指导下,公司首单柿饼出口业务进展顺利,”该公司经理梁建安激动地说道,“我们还在尝试做柿饼延伸产品,业务量超2200吨,公司收益过亿元,大家干劲十足。”
  日前,富平永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批重5.94吨的柿饼,经渭南海关监管合格后放行,这是陕西柿饼首次出口澳大利亚。“在海关同志的指导下,公司首单柿饼出口业务进展顺利,”该公司经理梁建安激动地说道,“我们还在尝试做柿饼延伸产品,业务量超2200吨,公司收益过亿元,大家干劲十足。”
 
  富平柿饼是陕西省富平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经过削皮、吊挂、晾晒、揉捏、出霜等过程精细制作而成,具有“甜、软、糯、无核”四个特点,肉多霜厚,入口即化,甜美入心,凭借着“柿柿如意”的好彩头,柿饼礼盒、冰激凌柿饼、柿饼夹心等系列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富平县柿子种植面积36万亩,年产鲜柿28万吨,加工柿饼7万吨,年产业链产值达65亿元。
 
  为帮助富平柿饼开拓国际市场,渭南海关主动谋划、积极对接,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实施专管员“一对一”工作机制,认真宣讲澳大利亚等国家食品相关法规、标准和海关监管政策,指导企业精准对接国外市场。
 
  准入要求,帮助企业规避国外技术贸易壁垒,掌握出口主动权。该关开辟特色鲜活易腐农食产品“绿色查验通道”,实行快速响应、“5+2”预约和优先查检,按照首次出口食品监督抽检要求,及时开展安全卫生项目检测,第一时间出具检测报告,符合要求后,快速签发证书,有效提升通关效率,力促富平柿饼出口澳大利亚、韩国、泰国等国际市场。
 
  为详细了解掌握柿饼企业在进出口环节面临的问题困难,渭南海关积极向地方政府建言献策,协调解决企业扩厂土地短缺、资金不足等难题,帮助柿饼龙头企业加快推进现代化智能化生产线建设。成立“渭华红关宣讲队”,协同商务、税务、银行等部门联合送政策上门,对60余家企业开展海关业务培训,宣讲AEO认证培育、RCEP和自贸协定税收优惠政策等,解读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和助企纾困降成本政策、措施,鼓励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以柿饼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金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一凡介绍:“公司仅三个月销售柿饼超900吨、货值约2600万元,柿饼市场供不应求,目前公司已经通过ISO9001和HACCP认证,正在扩建标准化厂房,承接韩国客户订单,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规模”。
 
  “下一步,渭南海关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监管优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制约外贸发展的突出瓶颈问题,助力渭南特色农产品持续走俏国际市场,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地方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生动实践。”渭南海关关长李亚荣表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