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10点播报|前10月酒类出口总量增22.75%;3家涉酒企业入选社会责任蓝皮书;洋河推出三款贺岁新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24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10点播报|前10月酒类出口总量增22.75%;3家涉酒企业入选社会责任蓝皮书;洋河推出三款贺岁新品。
  01

  前10月酒类出口总量增22.75%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统计数据,前10个月我国酒类累计出口12.28亿美元,同比增长22.75%;出口数量为67.18万千升,同比增长9.17%。其中10月酒类出口1.45亿美元,同比增长91.56%;出口数量为6.55万千升,同比增长14.10%。市场方面,前10个月,我国酒类出口额排名前十的国家/地区分别为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韩国、澳大利亚、中国澳门、缅甸、阿联酋、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合计占该产品出口额的63.25%。
 
  02

  3家涉酒企业入选社会责任蓝皮书
 
  12月20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主办的《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正式发布。其中华润集团入选央企责任管理·先锋30指数(2022);贵州茅台入选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先锋100指数(2022);青岛啤酒入选《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
 
  03

  1-10月仁怀经济开发区白酒工业总产值698亿元
 
  12月21日 ,仁怀发布消息称,贵州仁怀经济开发区(仁怀名酒工业园区)目前有2000万元以上规模酱香白酒企业106家2022年1-10月份辖区酱香白酒工业总产值698亿元。
 
  04

  茅台冰淇淋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
 
  12月22日起,i茅台APP将与交通银行合作推出“品冰醇之爱 交数币好友”主题活动,该活动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家茅台冰淇淋旗舰店开展并持续到2023年夏至,邀请用户体验全新支付模式,茅台集团也由此成为贵州省第一家与数字人民币合作的企业。
 
  05

  茅台公示系列酒营销顾问团成员拟聘名单
 
  12月20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在官网发布公示,拟聘北京朝批、河南茅酱酒业、广州怡粤酒业、乾坤福商贸、河南喜洋洋、酒仙网络科技、山东新星、河南盛林等35家经销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茅台酱香系列酒营销顾问团成员。
 
  06

  洋河推出三款贺岁新品
 
  12月21日,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洋河股份推出“洋河·玉兔呈祥”生肖酒、微分子、梦之蓝《诗画中国》·春节礼盒三款贺岁新品。从传统文化中发掘梦想的力量,以极致的设计体现艺术个性和情感温度,让消费者在特殊的节日里共享美好,共同品味鲜活的文化气息。
 
  07

  科大讯飞与古井合资公司新增酒类经营
 
  近日资料显示,科大讯飞与古井贡酒合资公司安徽讯飞九智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酒类经营。讯飞九智成立于2022年2月,法定代表人为于继栋,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于继栋分别持股51%、39%、10%。
 
  08

  张德芹调研生产一线
 
  12月20日,习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芹深入生产一线调研,了解车间轮次生产情况。张德芹先后深入到制曲制酒车间及车间食堂,详细了解制曲、制酒生产和员工就餐情况,并在品尝轮次基酒后,对基酒质量给予高度肯定。张德芹强调,各车间要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强化质量管控,严把质量关。
 
  09

  全兴首发“癸卯吉祥兔文创酒”
 
  12月21日,全兴酒业首次推出定价1999元/套的癸卯吉祥兔文创酒,该产品限量发售,共有吉运红和东方蓝两款双色组合,旨在通过“生肖寓意+文创视觉+好酒品质”三重优势的结合,发力生肖酒赛道,持续丰富全兴的文创产品矩阵。
 
  10

  河南洛阳召开杜康转型发展会
 
  12月17日,河南洛阳市组织召开推进杜康转型发展视频会议。会议提出,推动杜康转型发展,既是白酒产业振兴工程,又是文化工程、品牌工程,要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锚定目标,加快转型升级;要精准发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提升品质,打造特色品牌。
 
  11

  国宝酒业首发封藏老酒
 
  近日,茅台镇核心产区老牌知名酒企国宝酒业,正式面向市场推出国宝封藏业务及首款特优级封藏酒体,并将于2023年春举办首届封藏大典活动,邀约封藏客户在盛大的仪式中见证爱酒封藏。
 
  12

  夜郎古酒将举办超级品牌节
 
  近日,夜郎古酒业发布公告,将于2022年12月27日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名酒工业园区夜郎酒谷隆重举行“夜郎古酒第二届超级品牌节”、“夜郎古酒业2022年全国经销商大会”、“夜郎古酒超级品牌节新年晚会”三大主题活动。
 
  13

  夜郎古酒业获“捐资助学大爱无疆”称号
 
  12月19日,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饮用奶项目”2022年捐赠单位授牌仪式在贵州省教育厅举行。贵州夜郎古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捐助活动中捐赠100800元善款,被授予“捐资助学大爱无疆”荣誉称号。
 
  14

  1919与天幕国际酒业签订股权让与担保协议
 
  12月21日,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解决与天幕国际酒业有限公司合作中所欠付的款项,壹玖壹玖、壹玖壹玖实际控制人杨陵江、控股股东壹玖壹玖集团共同与天幕国际酒业签订了《股权让与担保协议》。
 
  15

  亳州补贴安徽老字号注册商标
 
  日前,亳州方面发布信息显示,白酒产业作为亳州的支柱产业之一呈现出质效双升的高质量发展态势。2021年,全市规上白酒企业累计实现总产值175.1亿元、同比增长28.5%左右;全市规上白酒企业累计实现增加值83亿元、同比增长23.3%,对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贡献率达81.7%。
 
  16

  信达资产出售高洲酒业债权
 
  近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获悉,11月28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披露一则信息,显示其正在出售四川省宜宾高洲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系列债权,其中本金余额约10.45亿元,本息余额为18.67亿元。
 
  17

  泰山酒业2022年营收、利税两位数增长
 
  日前,“泰山酒业集团2023年经营目标责任书签字仪式”举行。活动现场,泰山酒业集团董事长张铭新分别与各分管领导签订了2023年经营目标责任书。泰山酒业方面透露,2022年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反复波动的疫情态势,泰山酒业依然保持着稳健发展的节奏,企业营收和利税增幅实现两位数以上的稳定增长。
 
  18

  蛋白质啤酒在英国上市
 
  12月20日消息,总部位于伯明翰的初创公司Lifted Drinks推出了一种不含酒精的啤酒,富含10克添加蛋白质。这款无酒精啤酒被称为“运动恢复啤酒”,每330毫升罐装含有10克植物性豌豆蛋白,并被定位为“完美的运动后饮料”,其热量不到83卡路里。
 
  19

  世界首个葡萄酒旅游航班下月启航
 
  近日消息,创建于2022年3月的全球第一家“葡萄酒航空”公司Invivo Air将在2023年1月31日正式开通新西兰奥克兰至皇后镇这两个新西兰旅游热点城市之间的“葡萄酒航班”。730美元的票价包含了两小时的航空飞行、机上的品酒活动、Botswana屠宰场之旅、皇后镇晚宴、希尔顿度假酒店和水疗中心过夜。
 
  20

  立陶宛宣布酒精饮料新规定
 
  日前,立陶宛国家兽医食品局(VMVT)发布2022-25043号公告修订《酒精管制法》。主要内容包括:修改复合包装的定义;酒精浓度超过6%的啤酒、发酵饮料和酒精鸡尾酒类的酒精饮料,应装在0.2L以上的容器中(包装在玻璃、陶瓷、木制或金属容器中的除外)。
 
  21

  重庆2批次白酒抽检不合格
 
  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第48号通告,检出不合格食品24批次。潼南区嘟欣散装白酒经营部销售的白酒,酒精度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垫江县孙氏白酒加工坊生产的白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2

  上海:一啤酒公司因不当宣传受罚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一家啤酒公司在普通饮料食品广告中宣传“可以帮助预防高血压”等内容,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十万元。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规定,构成在普通食品广告中使用医疗用语或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的行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