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特色果变“致富果”——黄埔海关帮扶增城荔枝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5月10日,一批重2.2吨的“三月红”荔枝,经黄埔海关所属增城海关现场检疫合格后运往海外。
  5月10日,一批重2.2吨的“三月红”荔枝,经黄埔海关所属增城海关现场检疫合格后运往海外。
 
  广州市安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关亮说:“去年我们公司荔枝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消费者青睐。按目前情况,预计一周后‘三月红’荔枝将进入成熟采摘期,5月底将有大量本地荔枝出口。得益于海关帮扶,我们能够及时将荔枝运往海外,抢占市场‘鲜’机。”
 
  “从3月份开始,我关就组织专人前往辖区内荔枝企业开展政策宣讲,调研出口需求。”增城海关企业属地管理科科长吕燕青介绍,“通过‘面对面’讲政策、‘一对一’解难题,了解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境,加强对荔枝种植关键环节、病虫害预防等技术指导,保障出口荔枝源头达标。”
 
  同时,增城海关以智慧海关建设为抓手,向科技要效率,大力推进属地查检业务改革,企业通过属地查检系统和“云签发”模式,可将以往办理出境检验检疫申请流程进一步压缩,提高了荔枝放行时效。
 
  下一步,黄埔海关将持续加强与地方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完善特色农产品出口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对出口水果进行严格的溯源监管,全方位保障出口荔枝品质,让荔枝量质并增、荔农致富创收,擦亮增城荔枝品牌,让荔枝成为增城居民的“致富果”。(濮宣/文)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