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10点播报|五粮液举行种粮大典;洋河2023谷雨论坛启幕;侯孝海调任华润啤酒董事会主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10点播报|五粮液举行种粮大典;洋河2023谷雨论坛启幕;侯孝海调任华润啤酒董事会主席。
   01

  酒类包装新规9月起实施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GB 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2023年9月起实施。新标准涵盖31类食品、16类化妆品,包括茶叶、酒类等,已经为企业和市场设置了两年过渡期。
 
  02

  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将正式成立
 
  4月20日,国家文物局表示,在即将召开的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上,将正式成立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正式启动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基金、揭牌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发布《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西安宣言》。
 
  03

  多部门印发《“十四五”时期社会服务设施建设支持工程实施方案》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设施建设,提升重点群体关爱服务水平,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对《“十四五”时期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修订印发。
 
  04

  工信部组织开展2023年度大企业“发榜”中小企业“揭榜”工作
 
  近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关于开展“携手行动” 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2022-2025年)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22〕54号)要求,现组织开展2023年度大企业“发榜”中小企业“揭榜”工作。
 
  05

  “茅台谷雨人才日”开幕
 
  4月20日 ,2023茅台谷雨人才日活动在茅台大酒店举行。据了解,今年“茅台谷雨人才日”为落实人才引育留用相关计划,一方面拿出更多更具茅台特色、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通过货真价实的“人才大礼包”广聚能人贤士。
 
  06

  五粮液种粮大典举行
 
  4月20日,“种道地好粮 酝传世佳酿”2023五粮液种粮大典在宜宾市白花镇五粮液专用粮基地隆重举行,并为五粮液专用粮“五粮大酒谷1号”糯稻种和“宜五红4号”糯红高粱种冠名。
 
  07

  洋河2023谷雨论坛启幕
 
  4月20日,2023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谷雨论坛举行。会上,“洋河战略研究院”、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揭牌成立,并发布了“敦煌守护计划”。
 
  08

  川酒全国行武汉站启幕
 
  4月21日,2023年川酒全国行武汉站启幕。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出席并讲话,他表示,川酒全国行是川鄂两地白酒交流合作的又一杰作,能够将产自四川的众多高品质美酒以产区为名进行传播,是依托产区背书,扩大产区价值的有力举措。
 
  09

  珍酒李渡据悉募集53亿港元
 
  近日消息,珍酒李渡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募集53亿港元,是香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珍酒李渡以每股10.82港元的价格,发行约4.907亿股股份。
 
  10

  仰韶酒庄·仙门山开园盛典举行
 
  4月20日,“仰韶酒庄·仙门山开园盛典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仰韶酒庄·仙门山景区举办。盛典以“山水大境,仙门洞开”为主题,是仰韶酒业集团积抢抓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机遇,全力打造中国酒文旅融合新地标之举。
 
  11

  天佑德青稞酒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荣誉称号
 
  4月19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在西宁举行“创新之路—2023 年青海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天佑德青稞酒公司成功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荣誉称号。

  12

  海南椰岛免去雷雨田、肖寻副总经理职务
 
  4月20日,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免去雷雨田、肖寻的海南椰岛副总经理职务。海南椰岛称,免去雷雨田、肖寻的海南椰岛副总经理职务后,两人将不再担任海南椰岛其他任何职务。
 
  13

  侯孝海调任华润啤酒董事会主席
 
  4月20日,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执行董事侯孝海先生由本公司首席执行官调任为董事会主席,自本公告日期起生效。
 
  14

  惠泉啤酒Q1净利增152%
 
  4月18日,惠泉啤酒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其今年一季度共计完成啤酒销量4.94万千升,同比增长8.43%;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7.04%;实现净利润89.81万元,同比增长152.38%。
 
  15

  银川产区意向成交额超1亿
 
  4月18日消息,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携银川产区24家精品酒庄组成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展团,并累计接待客户6万人次,现场意向签约300余份,达成意向成交额超1亿元。
 
  16

  智利部分低价葡萄酒库存增57.2%
 
  近日,据智利农牧局(SAG)最新发布的葡萄酒库存报告称,2022年,智利酒庄葡萄酒库存量达14.166亿升,较前一年的12.875亿升增加9.7%。其中低价酒库存大,增加57.2%。
 
  17

  法塞特酒2022营收1166万
 
  4月19日,法塞特酒发布2022年年报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6.14万元,同比增长22.79%;净亏损369.98万元,亏损同比减少53.86%。
 
  18

  星座集团投资83亿新建啤酒厂
 
  4月18日,星座集团宣布计划在2024财年(2023.3.1-2024.2.28)投资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64亿元),用于墨西哥的啤酒生产。此次公布的投资金额占公司总投资预算的四分之三,表明美国市场对墨西哥啤酒的需求强劲。
 
  19

  古越龙山:去年女儿红酱酒收入1490万元左右
 
  4月20日,古越龙山举办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会上,古越龙山表示,女儿红酱酒的推出是从女儿红品牌战略、营销角度为提升品牌知名度反哺黄酒产品的销售,其收入对公司营收影响不大,2022年女儿红酱酒收入1490.72万元,未来将继续目前的运营模式,无扩大酱酒业务规模计划。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