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1-2月份餐饮收入9481亿元,同比增长12.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1-2月份,各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宏观组合政策效应持续释放,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发展质量不断改善,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起步平稳。受宏观经济影响,叠加“两节”消费带动,餐饮经济实现较快增长。
  1-2月份,各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宏观组合政策效应持续释放,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发展质量不断改善,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起步平稳。受宏观经济影响,叠加“两节”消费带动,餐饮经济实现较快增长。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81307亿元,同比增长5.5%;其中餐饮收入为9481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7%,同比增长12.5%;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2374亿元,占餐饮总收入的25.0%,同比增长12.4%。
 
  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但是国内外的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外部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国内有效需求不足问题犹存,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基础还需巩固。受宏观经济影响,餐饮经济依然会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持续增长态势还不稳固,再加上餐饮消费需求变化多样、企业经营成本上升、市场竞争激烈、新业态新理念新模式迭代升级,餐饮企业依然面临一定压力。随着国家政策合力的发挥和政策调控力度加大、市场信心的大力提振、消费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与行业企业的创新提升,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必将实现新突破。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