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在四川泸州隆重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3月22日,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在四川泸州隆重召开。会议对2023年的产业发展作出分析,对2024年的产业形势进行展望和预判,并对中国酒业协会2023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大会对当前影响中国酒业长期稳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3月22日,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在四川泸州隆重召开。会议对2023年的产业发展作出分析,对2024年的产业形势进行展望和预判,并对中国酒业协会2023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大会对当前影响中国酒业长期稳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一级巡视员王双清,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斌达,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劲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少勋,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莉,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李振寰,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庹先国,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志民,郎酒集团总裁刘毅,江南大学教授徐岩,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会长徐明光,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爱保,江苏张家港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庭明,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健,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新光,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广军,百威中国首席销售官周臻,北京朝批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严,广东粤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强,贵州国台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新,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钟俊辉,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崇富,四川轻化工大学副校长高小林,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国,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酒体设计师赵国敢,湖州老恒和酿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镔,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辉,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关松,镇江恒顺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春松,北京工商大学教授郑福平,南通裕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俊,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周虎,复兴全球合伙人、舍得酒业董事长蒲吉洲,和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7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主持。
 
  2023年是疫情全面开放后的第一年,经济的恢复与发展获得了社会较高的关注。总体而言,在市场活力被释放后,我国的经济状况获得了有效改善,消费市场有序恢复。虽然,诸多不确定性也给市场消费造成了一定困扰,但是从不断出现的情绪价值、理性消费、沉浸体验、代际融合、绿色智能等热点消费现象来看,消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是不变的节奏,但频率在加快,复合与融合的条件和门槛在逐渐升高。
 
  会上,宋书玉理事长以《树立信心 强化本源 提升价值》为题,对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他指出,2023年,啤酒产业量价齐升,白酒产业的高频词是去库存与价格倒挂,葡萄酒持续受到国际市场冲击,产业艰难前行。露酒迎来春天,增长喜人。黄酒在复苏中努力拓展市场,创新消费,形势看好。其他酒有喜有忧。
 
  宋书玉理事长强调,在变革多元的背景下,酒类作为消费市场的主要动力之一,产业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理性饮酒,理性消费双理性酒类消费观逐渐形成。喝少,喝好成为核心主张;社会责任,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不再是口号,低碳,减碳,零碳必须成为战略考量。科技战略,人才战略,品质战略,品牌战略,品味战略,文化战略,都上升到企业发展规划层面;优质产能储备,优质产品储备,在优势产区、名酒企业得以落实。长期主义,时间价值正逐步彰显。产业链打造、产城融合发展、专业镇打造都已进入实施。名酒产区价值正在不断提升。
 
  随后,宋书玉理事长对2024年产业趋势作出分析,他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中国酒业发展将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消费者需求、市场竞争、政策法规、技术创新、文化创新等。消费者对个性化和多元化需求将进一步凸显。双理性需求下,性价比可能成为消费者关心的焦点。文化价值将成为品牌建设的竞争核心力;为提高生产效率、优化供应链管理,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生产步伐将不断加快;跨界合作和多元化发展将成为行业的新趋势,助力企业不断打造科创+文创的新产品、拓展市场边际和培育增量新市场。
 
  宋书玉理事长从强分化的产业新格局逐渐形成、新增量时代拉开序幕、市场竞争持续加剧、创新引领健康消费、持续提升产区价值、跨界合作精彩纷呈、数智化赋能产业升级、文化活态创新价值、标准引领规范发展、人才体系逐渐完善、绿色发展已成必选、国际化进程加速等十二个方面,对2024年产业发展趋势做了分析。
 
  随后,宋书玉理事长提出,要通过传承自信、消费自信、发展自信树立信心;通过筑牢酿造本源、人才本源、科技本源强化本源;同时提升品质、品牌、文化价值。他强调,酿造美好的产业,给生活带来快乐的产业,一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并呼吁酒业同仁通过共同努力,迎接更加美好的时代。
 
  何勇秘书长从13个方面总结了中国酒业协会2023年度的主要工作。2023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2023年工作中一直贯彻第六届理事会提出的“当好会员的好娘家、当好政府的好参谋、当好消费者的好酒友、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做国际酒业的引领者”五大方向,把工作做实、做精、做新,在助推酒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新作为、彰显了新担当、取得了新成效。
 
  何勇秘书长表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中国酒业协会将以“政府信得过,企业离不开,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为目标,为会员企业服务,为产业发展服务,并从九个方面介绍了协会重点工作的开展方向,并表示协会将引领产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随后,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宣读了“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分支机构调整方案”并审议表决,提出“中国酒业协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并审议表决。
 
  会上还宣读了 2023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 等相关奖项的表彰决定并颁奖;宣读了“酒城论剑·品酒争霸”第八届全国品酒师大赛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宣读了“关于授予全国酿酒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授予2021-2022年度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决定”并颁发奖牌、奖章、绶带和证书。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