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今年电子商务博览会的看点特别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5
核心提示:10月27日至30日,2016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将再次举行。展览展示是电博会“重头戏”,电博会正用它的“颜值”和专业,成功吸引各地电商企业的注意,各大企业参展积极性日益高涨。目前,已经有以阿里巴巴、京东、网易等电商巨头为代表的近40家企业确定参展。
   10月27日至30日,2016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将再次举行。展览展示是电博会“重头戏”,电博会正用它的“颜值”和专业,成功吸引各地电商企业的注意,各大企业参展积极性日益高涨。目前,已经有以阿里巴巴、京东、网易等电商巨头为代表的近40家企业确定参展。
 
  阿里巴巴、京东、网易三巨头率先加盟
 
  成长于杭州的国际电商领域领军企业阿里巴巴,连续3年成为首席战略合作伙伴。
 
  国外调查机构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十大电商公司中,阿里巴巴以26.6%的市场份额,毫无争议地成为全球第一电商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集团收入同比增长59%,达到321.54亿元人民币;旗下全球最大的中国零售平台收入同比增长49%,达到233.83亿元,双双取得上市以来最强劲增长,展现了全球范围内由科技驱动的新经济实体最强劲活力。今年电博会期间,电博会组委会依托阿里巴巴电商平台的大数据,还将发布“2016畅销网货100强”、“2016中国电商百佳城市”等,以评选活动等方式推动电商品牌的升级打造,助推杭州电子商务的发展。
 
  另一互联网巨头、电商界的大鳄——京东,第一时间就确认参展。从2014年第一届电博会,到今年第三届,京东从未缺席在“中国电商之都”——杭州展现自己在电商产业上的新进展。
 
  就在8月10日,京东集团刚刚发布了2016财年第二季度业绩,实现净收入6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一举扭转了外界对其的亏损印象。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消费品市场出现疲软的大环境下,逆势向投资人交出一份靓丽业绩。这个改变中国零售业态的巨头,在迎来利润“收割期”的当下,将在电博会上展示开疆扩土、逐渐巩固扩大自身市场份额的实力和魄力。
 
  考拉海购的出现,让网易的业务标签从原本的“门户”、“游戏”增加了一个“电商”。8月18日,网易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净收入达89.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6%,净利润为27.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净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创历史新高。其中,网易备受关注的电商产品网易考拉海购增长强劲,带动网易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净收入达到19.8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310.6%。今年电博会,网易当然不会错过,第一时间便确定参加这个电商云集的盛会。它必将给大家展示出未来“电商”在网易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除此之外,更多的电商看重的是电博会所带来的商机。例如去年参加电博会的省物产集团,今年参展面积大幅增加,全面展示整个集团的相关业务和电商面貌。另外,电信、移动、联通等知名企业也确定参展。
 
  区县(市)参展热情高涨
 
  “我们3天总共接到了10757个订单,就连我们拿到展馆去展示的一个老南瓜也被一位大妈给‘抢’走了。”去年电博会上,这个订单数量让千岛湖微团购“舌尖上的排岭”的负责人童炼杰和他的团队有些“受宠若惊”。
 
  和去年一样,今年电博会,区县(市)展区仍是一大亮点,从城市到农村,从淘宝村到电商小镇,从小企业到创业平台,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杭州军团”,展示了杭州电商发展的最新成果,也亮出了无限潜力的商机。目前,滨江区、上城区、拱墅区、余杭区、下城区、江干区、西湖区、萧山区、桐庐县已经纷纷瞄准电博会这个大平台,展示自己的电商基因。
 
  因为科技,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它们一点点融入到我们的身边,让一切变得更加便利。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电博会亮出了最聪明的杭州,并将告诉你智慧的城市生活是怎样让市民“流连忘返”。
 
  跨境电商领跑

  “买卖全球”的风口
 
  作为中国跨境电商的先行者,杭州打开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通道,让中国外贸企业和世界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一扫三十年传统外贸之弊,让“优进优出”成为新常态。一年间这股发迹于钱塘江畔的力量冲破了国与国之间的屏障,逐步形成一套适应和引领全球跨境电商发展的管理制度和规则,领跑“买卖全球”的风口。
 
  今年电博会的跨境电商体验馆里,工联海淘将为消费者提供在市中心、家门口第一时间便可直购全球的进口商品零售服务,展示现场将设有O2O互动体验区,跨境电商平台在此进行实物陈列,实现扫码购买,现场试吃试用。
 
  伴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电商平台和中小卖家对跨境支付的需求呈现几何级数增长。作为连连科技的一块重要业务,连连支付将用便捷安全的支付技术、丰富多样的银行网络,给跨境电商和终端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目前,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下沙园区等一批跨境园区在积极备展中。电博会招商招展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