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瓦屋山上幽 羌家采笋乐——第二届瓦屋山打笋节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5
核心提示:帽壳带起来,蓑衣穿起来,冷笋打起来。8月23日,为传承复兴青羌文化,四川眉山洪雅县的瓦屋山下,平时幽静的山区热闹非凡,第二届瓦屋山“打笋节”正式开幕。
   帽壳带起来,蓑衣穿起来,冷笋打起来。8月23日,为传承复兴青羌文化,四川眉山洪雅县的瓦屋山下,平时幽静的山区热闹非凡,第二届瓦屋山“打笋节”正式开幕。
 
  打笋节开始,当地青羌人民身着节日盛装,为即将开始的打笋节载歌载舞,准备进山打笋的青羌人更是从头到脚,全副装备。开幕式上,当地村民抬出了羊只祭拜山神,宣读祭文,上山打笋。
 
  据介绍,瓦屋山野生竹木绵延群山,竹子主要生长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半山腰,以刺竹、箭竹、冷珠居多,打笋是瓦屋山人民的传统习俗,也是当地竹农的经济收入来源。瓦屋山冷竹笋作为瓦屋山地方土特产,生长于海拔1200——1800米,以其品种多、质量好,营养丰富、口味纯正、风味独特等特点驰名,瓦屋山有天然冷竹林10万亩左右,每年就秋笋采摘一项,村民收入就达两千万元,
 
  每年立秋前后,笋农便收拾好草衣、草鞋、帽壳、围腰、弯刀等工具进入大山,搭好笋棚,祭拜山神,开始打笋。大约一月后,为保护笋竹资源永续利用和生态环境,笋农便封刀结束打笋,等待来年再行上山打笋。
 
  据悉,此次打笋节将持续一个月,期间游客可以进行打笋体验,不仅亲自体验打笋乐趣,进行竹笋产品制作,还可以选购当地特色产品,发掘生态食品乐趣,探寻生态养生之道。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