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首届福永黄油蟹美食文化节8月初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3
核心提示:首届福永街道黄油蟹美食文化节将于8月3日到7日在福永海鲜码头市场举行,届时系列文化活动让市民朋友尽情“邂逅”福永、吃在福永、游在福永,充分领略深圳西部拥有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的福永街道的美食、文化和旅游资源。
   记者昨日从福永街道了解到,首届福永街道黄油蟹美食文化节将于8月3日到7日在福永海鲜码头市场举行,届时系列文化活动让市民朋友尽情“邂逅”福永、吃在福永、游在福永,充分领略深圳西部拥有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的福永街道的美食、文化和旅游资源。
 
  位于珠江东岸,南海之滨的福永街道,西部片区珠江入海口一带形成了咸淡水最佳交汇点,特殊的基因成就了特别的美味,如基围虾、乌头鱼等海鲜,更有“蟹中之王”的黄油蟹黄油蟹是青蟹的一种———膏蟹,也就是青母蟹。到了产卵的季节,青母蟹浅滩上产卵,退潮时,猛烈的阳光使浅滩上的水温升高,膏蟹受到刺激,蟹体内的蟹膏分解出金黄色的油质,然后渗透至体内各个部分,使整只蟹身充满黄油,蟹肉呈现橙黄色,黄油蟹因此而名。记者了解到,黄油蟹古已有之,然而成为桌上珍品却是10多年前的事。据称2005年前后,嘴刁的香港美食家在深圳将它发掘出来,因其质鲜味美,且产量极少,它很快便成为名贵蟹种,以“蟹中之王”享誉南国。广东的黄油蟹,被公认为全国之冠,而福永的黄油蟹更是美名盛传。生活在福永祖祖辈辈“靠海吃海”与海鲜打了一辈子交道50多岁的陈锡洪介绍说:“6、7、8月是黄油蟹的最佳品尝时间,全世界最好的黄油蟹就在福永。”
 
  为整合美食+文化+旅游产业资源,加大对福永黄油蟹和福永历史文化的推广力度,福永街道将于8月3日至7日推出首届黄油蟹美食文化节,拟将其打造成为深圳乃至珠三角地区的海洋文化、海鲜文化、福永文化与一体的“文化名片”。为此,该街通过以蟹之名,与福永美食、美地、美誉相约,借助黄油蟹的影响力,提升福永黄油蟹的知名度,促进福永商圈繁荣发展,全面推动辖区经贸、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黄油蟹美食节除了福永海鲜码头市场为主会场外,还设立有渔家庄渔水围海鲜一条街以及怀德和桥头海鲜一条街三个分会场。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