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特色美食集海口 吃货真是有口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1  来源:海口网
核心提示:9日,一场海南特色美食唱主角的饕餮盛宴在海口名门广场开宴,我省8大市县、100多家企业携上百种海南各地美食汇聚于此,广大市民“闻香而来”,共聚2016海南美食文化节。
   9日,一场海南特色美食唱主角的饕餮盛宴在海口名门广场开宴,我省8大市县、100多家企业携上百种海南各地美食汇聚于此,广大市民“闻香而来”,共聚2016海南美食文化节。
 
  8市县特色美食亮相美食节
 
  9月9日至11日,在2016海南美食文化节上,海口、儋州、陵水、琼海、定安、临高、琼中、保亭8市县特色美食(儋州米烂、陵水酸粉、定安粽子、白切鸡等著名小吃和名菜)云集,市民可全方位、零距离接触海南特色美食与文化。据了解,此届美食节以“海南全岛美食”为载体,通过美食博览会、特色小吃展示、月饼展销、美食文化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深度挖掘和展示海南美食资源,发现海南特色小吃,培育和打造海南美食品牌,弘扬海南饮食文化,打造海南“全域旅游+美食”新发展模式。
 
  美食节上,既有龙泉集团、椰树集团等本土大型食品企业,又不乏儋州“十大名菜”“十大小吃”、琼海各种精美小吃、琼中原生态美食、临高特色海鲜美食、陵水本土小吃等参展,还有儋州原生态五色粽食品、麦记甜品、味香饼厂等知名的人气商户。除此之外,在现场,各种特色小吃、海南特产、中秋礼品等供市民选购,美食种类丰富,展销品牌众多。
 
  搭建平台带动企业发展
 
  近年来,海南各市县商务部门积极挖掘当地美食文化,通过出台政策、成立协会、建美食街,开展名菜、名小吃、餐饮名店认证等,以及举办风情节、美食节、旅游节等活动,进一步开发和推介丰富的美食文化资源,打造特色美食品牌,为参与全岛规模的美食文化节奠定扎实基础。
 
  活动中,各市县商务部门积极引导当地美食企业利用美食节展会渠道积极推展岛内外市场,为企业创造更多采购洽谈的机会,寻找美食品牌合作的新客户源,以此进一步加大美食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提高本土企业在更广阔市场打造知名度与客户认知度。
 
  据悉,本届海南美食文化节还将为省内食品企业、餐饮企业搭建融合、对接的平台,向消费者展示食品餐饮产业的顶级水平,带动商贸流通企业、食品餐饮企业发展,扩大消费供给。同时,美食节通过一系列文化娱乐活动,让美食体验者能够融入其中,真正达到“全民参与,全民互动,全民享受”的最佳效果。
 
  9月9日、10日、11日均有主题表演,表演内容包括舞狮舞龙、模特走秀、全民K歌、古典舞蹈等节目,同时,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许多互动环节,市民可现场报名上台演唱。9日和10日晚,美食节还将为市民带来一场音乐盛宴,届时本土知名乐队老爸茶乐队、金岛乐队、本土知名歌手、校园歌手等将带来精彩演出。
 
  活动之后,还将举行海南美食评选、海南美食文化发展研讨会等活动,以此延伸和扩大美食节的社会影响。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