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18水晶梨节开幕 连州甜蜜之旅开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5  来源:南方日报
核心提示:2018年连州水晶梨节,又称为连州水晶梨产销对接会暨水晶梨采摘季乡村游推介活动。当天,活动设置了水晶梨金奖评选、现场试吃等环节,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
   春赏梨花夏品梨,已成为连州“生态农业+旅游”的特色品牌。
 
  不少游客举起手中的水晶梨,拍照留念后再品尝甜蜜的“夏日滋味”,这是出现在连州水晶梨节上的一幕。7月3日,2018连州水晶梨节在龙坪镇青石开发区连州水晶梨田头交易市场开幕,这也宣告了连州甜蜜之旅的开启。
 
  2018年连州水晶梨节,又称为连州水晶梨产销对接会暨水晶梨采摘季乡村游推介活动。当天,活动设置了水晶梨金奖评选、现场试吃等环节,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
QQ图片20180705153116
 
  连州是中国水晶梨之乡、国家级水晶梨标准化示范县(市),连州水晶梨是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市现有水晶梨5万多亩,年产量6万多吨,年产值超10亿元。春赏梨花夏品梨已成为连州“生态农业+旅游”的特色品牌。
 
  今年的水晶梨节活动将延续至8月15日,连州各大水晶梨果场、连州地下河、湟川三峡景区等将会以连州水晶梨为纽带,开展万人现场采摘活动,设置水晶梨宴、连州水果宴等,引爆连州暑期旅游市场。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杨溢子通讯员黄旭霞肖胜男
 
  醒狮采梨贺开幕
 
  游客现场品尝下单购买
 
  走进2018年连州水晶梨节的开幕式现场,如同走进了水晶梨的海洋。众多水晶梨果场、专业合作社的水晶梨摊档围绕会场,吸引游客们前来采购。
 
  现场,不少珠三角游客纷纷“下单”购买。来自广州的游客陈小姐正在会场大快朵颐。“我连吃了两个连州水晶梨,十分甜爽!”随即,她向果农购买了6箱连州水晶梨寄给广州的亲朋。
 
  此次活动以“游连州山水品寿乡名梨”为主题,由连州市水晶梨行业协会、连州市爱地旅游公司、连州市邮政分公司、中国电信连州分公司、连州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共同主办。
 
  舞狮表演、瑶族歌舞、现场试吃……开幕式现场,不少市民和游客一边品尝着甜蜜的连州水晶梨,一边观赏着精彩的演出。现场,连州市水晶梨行业协会还向第一届会员单位进行授牌。
 
  现场的醒狮采青仪式别开生面,因为醒狮采的“青”是本次活动的主角——连州水晶梨。狮子采到“青”后,把“青”抛给出席的嘉宾,寓意接到了福,瑞气临门、开张大吉。
 
  连州市副市长吴志刚表示,“这次由行业和企业等共同举办产销对接会和乡村游推介活动,乡村风味浓郁,意义深远。活动以采摘水晶梨为主线,意在展现连州优美的自然风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搭建对外交流平台,吸引更多有志之士投身于连州乡村振兴大潮之中。”
 
  现场品尝评选
 
  2018年连州水晶梨种植能手金奖揭晓
 
  连州水晶梨被誉为“消暑神器”。
 
  开幕式当天,连州水晶梨种植能手评选大赛备受关注。
 
  活动现场,连州市18家水晶梨果场、专业合作社以及农业发展公司共同参加比赛。参赛方自行挑选出精品水晶梨参与评选。现场由专家按照重量、颜色、口感、甜度等标准进行评分。
 
  最终,连州市谭源绿兴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夺得本次比赛的金奖;连州市绿丰水晶梨专业合作社、连州市东香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银奖;连州市龙坪镇亚古水晶梨家庭农场、连州市益民水晶梨专业合作社、连州市金山水晶梨果场获得铜奖。
 
  连州市谭源绿兴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黄树强介绍,“种植水晶梨,在水质、土壤、环境、管理、技术等各个方面都十分讲究。我们合作社采用的都是生物有机肥,同时也在不断完善管理。我们的水晶梨也更加清甜爽口,口感更好。”
 
  好的品质无疑成为了水晶梨行业竞争优势的加持。目前该合作社水晶梨的种植面积达500亩,每年到了上市时间,不少游客都会前去亲自采摘水晶梨。黄树强表示不愁销路,“我们合作社的水晶梨,基本上在上市后的15天就全部卖光了。”
 
  近年来,连州通过连州水晶梨等优势农业的大力发展,促进了生态观光休闲旅游,采摘游、观光游、古村游等乡村游项目备受青睐。2017年连州市乡村休闲旅游接待人次突破百万,实现了农业生产和乡村旅游业相互促进的目标,成为促进农民致富、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融合发展的重要实践。
 
  电商助力
 
  将连州水晶梨销往全国
 
  近年来,连州通过“互联网+农业”的模式来推动以连州水晶梨为主的地方特色优势农产品的发展。
 
  在本届连州水晶梨节上,其力度得到加大。当天活动一个重要环节是水晶梨品牌产业链产品产销及物流信息对接交流,不少电商企业借此机会“牵手”连州展开合作,通过“互联网+农业+旅游”新模式,利用电商平台让广大消费者“足不出户”便能品尝到连州水晶梨。
 
  现场,连州市山塘围翠绿果园家庭农场与深圳点筹网,连州市邮政分公司与广东华南水电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连州市水晶梨行业协会与顺丰大当家平台、中通快递,连州市甘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京东物流分别进行了联盟合作签字仪式。
 
  以连州市邮政分公司与广东华南水电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为例,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连州市现代农业发展。
 
  广东华南水电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林小佳表示,“连州水晶梨的口感、甜度和水分都恰到好处,种植规模大,而且上市时间正好是其他梨供应的空档期,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该公司着力打造“移民汇”平台,建立一整套覆盖生产、管理、销售的完整供应链体系。该平台的产品可通过京东、天猫等多个平台进行购买,同时也供应到大型商超、社区等。
 
  “我们其实是产地和销售渠道之间的桥梁,将优质农产品对接到市场。一方面,我们希望将连州水晶梨的市场拓展至全国销售区域,另一方面,希望通过与市场对接沟通,连州水晶梨也能够不断地在产量、技术、品质等方面升级自身。”林小佳说。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