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26  来源:iFresh亚果会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农业强国的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充分链接果品生产商与分销商,推动县域特色果品走向世界,促进技术交流进步。由中国园艺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iFresh亚果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下称“果蔬博览会”)于12月24日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盛大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农业强国的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充分链接果品生产商与分销商,推动县域特色果品走向世界,促进技术交流进步。由中国园艺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iFresh亚果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下称“果蔬博览会”)于12月24日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盛大开幕。
 
  专注于推进果蔬产销精准对接的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十四届,在2023年开年之际,本届博览会既是对过往一年的总结,又是对新一年的规划。众多优秀产区代表团、行业大咖、渠道商代表、龙头企业翘楚齐聚,共同探讨产业发展,为水果行业保驾护航!本次果蔬博览会采取“线下精品展+线上图片视频直播”的模式,线上观看人数近4000人次。
 
  品牌展销区,组织数十家品牌主体开展品牌农产品营销推介。通过“走播”、“直播”多元化的形式带动现场参展企业进行产品线上线下展示推介。精品展区,集中展示最受市场欢迎的果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
 
  本届果蔬展以实效、精品为策划路线,涵盖高质量精品展、行业论坛、产区推介会和产销对接四大模块,汇聚了全国优秀产区代表团、行业大咖、渠道商代表和龙头企业翘楚,共同探讨产业发展,为水果行业保驾护航!
 
  重磅嘉宾出席开幕现场
 
  iFresh亚果会总经理蔡剑菲表示,中国是果业大国,但不是果业强国,果品质量和果业效益与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随着农业生产的转型升级,果业在乡村振兴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做大做强中国果业,不仅需要加快科技攻关突破,也要在市场上给予引领。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秘书长陈磊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我国具有超大规模的国内场,14亿人口与4亿中产人群。正在迈进高收入国家行业,收入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伴随着消费升级与食物结构调整,人们对于优质,特色的需求愈加凸显,消费韧性强,潜力大。
 
  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王晓武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园艺学会与亚果会在2018年开始紧密合作。下设分会与亚果会在各方面展开密切合作,促进交流、技术进步,取得了显著的市场效果。亚果会专业的运营能力与优秀的服务能力得到了业内一致的认可。”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张平在致辞中表示,“亚洲果蔬展站位高,视野开阔,立足上海,面向中国甚至整个亚洲。同时将企业营销与产销对接有机融合。亚果会具有家国情怀,执行力协作力强,精细加工打造亚果会。发挥行业作用,服务社会行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兼执行会长李同斌、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张平、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副会长陆维、中国合作经济学会集体经济专委会副秘书长江华洪、山东省农业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葛方存、陕西省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果业处处长夏长生、陕西省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果业处副处长刘新永、四川省资中县委副书记、资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戴强、陕西省富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詹辉、四川省富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旭、陕西省周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博、农本咨询总经理胡王君、iFresh亚果会创始人蔡剑菲共同上台启动开幕式。
 
  区域“百强品牌”颁奖
 
  年度受市场欢迎的果品区域公用品牌的颁奖环节作为果蔬博览会每届所必不可少的环节。“百强品牌”旨在推动优质果品走出产地,走向世界,打开更广的消费市场的同时推动当地果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2022年,共有300余种果品参与本次“百强品牌”的竞争,经过漫长的网络选票与组委会选举,最终选出了包括阿克苏苹果(新疆)、白水苹果(陕西)、百色芒果(广西)、宝鸡苹果(陕西)、保定苹果(河北)、宾川葡萄(云南)、宾川沃柑(云南)在内的百强品牌。
 
  在今年的百强品牌颁奖仪式上,iFresh亚果会创始人蔡剑菲为获奖的区域公用品牌颁奖并合影留念。
 
  优质果品推介
 
  在本届果蔬展览会中,主办方还针对过去一年在消费市场表现优异的果品举办推介会。分别针对资中血橙、富平柿饼、富顺柑桔、山东品牌农产品举办了推介会。推介会提供了一个展示各地地域特色果蔬产品的舞台。现场众多采购商更是直接与生产商签下订单。
 
  富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詹辉表示,“富平县委县政府在推动富平柿饼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深入贯彻陕西省农业产业“3+X”工程,将柿子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要抓手。并从稳基础、抓科研、推项目、创品牌、强保障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为柿饼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富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旭介绍道,“2022年‘富顺柑橘’规模已达 26 万亩,有塔罗科血橙、春见、金秋砂糖橘、爱媛、红心柚等10余个品种,产量常年稳定在13万吨以上,产值达10 亿元。”
 
  资中县委副书记戴强介绍道,“经过三十余载耕耘,最终发展成为了独具特色的资中血橙。目前,资中县已形成覆盖血橙研发、生产、加工、储运、销售、品牌、体验、消费、服务的全链产业体系,产量和面积均居全国首位,是全国品种最新、品质最优、规模最大的血橙产业基地。”通过本届推介会资中血橙总计签约采购量达到200万斤。
 
  山东是农业大省,素有“粮棉油之库,水果水产之乡”和“世界三大菜园”的美誉。本届果蔬博览会山东精心组织25家企业参展,展品涵盖粮油、果品、蔬菜、畜产品、海产品、精深加工品等8个大类,产品种类达600余种,是参展规模较大展团之一。与上海在农产品供应等诸多领域有着良好合作基础。2019年,鲁沪两地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促进全方位合作。其中,农业方面要重点加强双方农产品流通领域合作,推动更多优质、高端山东农产品进入上海市场。
 
  西安展团集中展示了周至县猕猴桃鲜果和猕猴桃深加工产品,其中猕猴桃鲜果系列产品8个(徐香、翠香、华优、红阳、海沃德、秦美、哑特、瑞玉);猕猴桃加工系列产品包括猕猴桃果干、果脯、果汁、果酒等。通过专场猕猴桃宣传推介活动,本届展会周至县完成猕猴桃优质鲜果销售签约订单3个,签约销售6000吨猕猴桃,签约资金1.1亿元。
 
  大咖齐聚,坐而论道
 
  展会第二天,举办了2022中国水果销售市场分析与高品质水果发展大会。在大会上来自业内的专家坐而论道,总结了2022年国内水果销售的情况,聚焦产业发展核心焦点,围绕广泛关注的产业热点展开讨论,为行业健康发展解读政策、指方向,为破解发展难点、痛点找方法,输出了切实可行的观点。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对2022中国果品流通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了分析。阐释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以新的眼光来看待我国的水果产业。我国水果产业多而不优,大而不强的特点一直存在。优质的、有品牌、绿色的、有机的的果品还不能满足市场消费的需求,数量较少。国内市场水果同质化严重。”
 
  从消费人群上来看,我国有四亿多的中等收入人群,他们对于水果的消费观是重质量重品牌重营养。从果品流通渠道来看,现在以及未来很长时间的状态是传统经营方式与现代流通也太并存。
 
  首衡高碑店市场副总经理杨建飞对于我国北方水果销售市场进行了分析。介绍道,2022年我国北方销售市场方面,国产水果占比较大,利润率也较高,对于进口水果的冲击比较大。同时价格对于采购商来讲已不是第一标准,替代的则是品牌品质。
 
  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君介绍了水果采后分选智能分选技术如何为高品质水果保驾护航。分别介绍了当下消费者、水果采后处理技术的应用及江西绿萌在行业中的表现。
 
  李君介绍道,当下消费者对于健康有三个直观的思维,分别是过程、标准与内容呈现。同时,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取决于简单、好吃、分享、欣赏、记忆五个因素,五种因素相互促进,形成良好的循环。采后处理技术可以促进果品规模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绿萌核心定位是做水果产业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作为果蔬行业最受欢迎的展会,本届果蔬博览会汇聚了优质的县域果品品牌、品牌企业、产业链参展商、渠道商、产销贸易商,并通过电商直播、现场体验等方式助推产业新业态发展,打造先进要素的集中展示贸易平台。
 
  亚果会是果蔬行业盛会,也是知名品牌展会。本届展会大放异彩,成果斐然。历时两天的第十五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尽管本届展会结束了,亚果会还将与众多果业从业者携手同行,继续为建设农业强国,振兴乡村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敬请期待下一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我们希望与诸位的再一次见面,再次与八方来客共聚一堂,对接洽谈,共谋产业发展。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