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万象更新辞旧岁 戮力同心赴新程|烟台葡萄酒产区镌刻“链上开花”新图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6  来源:烟台会展 烟台葡萄酒
核心提示:有“形”之数见证产业发展之“势”。2023年,烟台葡萄酒品牌价值达860亿元,连续七年稳居同行业榜首。2021年以来烟台葡萄酒在国内外大奖赛上累计获奖505项,年均获奖168项,居国内各产区之首。一条条向上的数据曲线,折射出烟台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韧性与活力。
   01、椰岛春行,发出烟台葡萄酒产区强音
 
  2月份新春伊始,链长带队赴海南举行今年首场推介,在“2023中国酒业新春第一会”上发出了烟台葡萄酒产区强音,引起业内极大关注。期间,与格鲁吉亚、摩尔多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洽谈对接,促成了格鲁吉亚组团参加第十三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设立了格鲁吉亚葡萄酒形象馆。
 
  02、链上统筹,助力葡萄酒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4月,先后成功举办烟台葡萄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及烟台葡萄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安排部署2023年产业链工作安排,发布2022年产业链工作成效。创新地将新闻发布会开到葡萄园“田间地头”,向全媒体展示了烟台葡萄酒产业链“链长制”实施以来的发展成效,回答了媒体关注的问题;配套举办的烟台葡萄酒媒体品鉴交流活动上,增强了产业向心力和企业发展信心。
 
  03、以酒为媒,有效助力全市重大经贸活动
 
  把葡萄酒产区品牌打造与城市推介、招商洽谈、消费促进等重大经贸活动相融合,在山东儒商大会、烟台-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交流会、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等活动中密集亮相,作为一项特色精彩日程,展现烟台靓丽紫色名片,受到参会嘉宾的赞誉。在山东夏日消费季活动期间,设立烟台葡萄酒主题展区,精品酒庄集体出展,现场人气火爆,登陆央视直播。
 
  04、产城融合,国际葡萄酒城氛围更加浓厚
 
  将产区品牌打造与城市更新相融合,朝阳街葡萄酒氛围更加浓郁;上线葡萄酒主题海岸灯光秀,从西向东串联起文化广场、滨海广场、渔人码头、养马岛等人气旺盛的打卡地;在港城大街沿线市民休闲公园改造中植入葡萄酒元素小品,布设葡萄酒主题景观亭,推动葡萄酒文化深入市民日常生活。创新推出“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烟台”号冠名高铁,运行线路覆盖京广线、京沪线、郑西线等交通干线,辐射烟台葡萄酒大部分销售市场,充分展示亚洲唯一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的魅力形象。
 
  05、展会同频,“烟台 让世界微醺”冲上热搜
 
  先后成功举办第十三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开幕式、丁洛特酒庄开庄仪式、世界葡萄酒产业大会、2023中国(烟台)会展业发展大会、中国葡萄酒全产业链合作大会、烟台产区大师班专场推介会、精品葡萄酒品鉴会等多项活动大放异彩。展览展示面积首次超2.1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连续两年与央视合作举办烟台国际葡萄酒节,为产区发展注入新的文化内涵。今年,“烟台,让世界微醺”等话题多次冲上全网热搜榜,互动量22.7万次,讨论量3.3万次,累计阅读量1.7亿次。
 
  06、深耕市场,助力酒庄酒企拓宽产品销售
 
  全年组团参加2023全国糖酒交易会、发现中国--第五届中国葡萄酒发展峰会、2023贝丹德梭美酒展、ProWine上海国际葡萄酒和烈酒博览会、Wine to Asia深圳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等6次国内国际知名展会活动。在南宁、长沙、武汉、深圳等地举办4场烟台葡萄酒产区专场巡展活动,助力企业深入开拓市场,让烟台优质美酒走入千家万户。
 
  07、多点开花,全媒体强化产区宣传
 
  10月,成功举办“醇香烟台·微醺世界”烟台葡萄酒产区媒体采风,由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齐鲁晚报、凤凰网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和中国葡萄酒信息网、云酒传媒等行业媒体记者及驻烟高校留学生代表组成的采风团深入产区,亲身感受烟台葡萄酒的历史文化,品鉴体验烟台美酒,全方位宣传报导烟台产区的发展成就。
 
  08、厚植文化,妙笔生花书写酒城故事
 
  启动烟台葡萄酒文化主题系列活动,由媒体采风、文创征集、主题征文、书画征集及巡展、主题摄影大赛、编辑出版烟台国际葡萄酒城精美画册等6项活动组成,深度挖掘烟台产区131年的传承发展和深厚底蕴。11月15-16日组织40余名全国文学艺术名家深入产区体验历史文化,感受发展成效,为烟台产区创作葡萄酒主题文艺作品,擦亮亚洲唯一国际葡萄·葡萄酒城金字招牌。
 
  09、深化交流,聚力推动产业纵深发展
 
  持续加强国内外行业交流,先后举办胶东海岸葡萄酒产业发展交流会、烟台产区认证讲师和推广大使实地研学、侍酒师研学营、海藏酒文化节、丘山论酒大会、国际葡萄酒知名产区文化论坛等特色活动近百项,邀请专业人士深入烟台产区实地考察,亲身感受烟台葡萄酒的独特魅力;争取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葡萄酒分会在烟台召开年会,举办葡萄酒产业专家研讨暨企业需求对接活动、葡萄与葡萄酒技术培训活动,为企业提供咨询和技术指导。
 
  10、跨山越洋,在欧洲掀起烟台葡萄酒“紫色旋风”
 
  12月11日-20日,由链长带队奔赴欧洲,9天3国8城市,开展产业推介、友城合作和国际交流,先后拜访了三大国际葡萄酒权威组织。与欧洲多国酒类商协会、品评机构、酒庄、酒企等展开对话,向欧洲展示了烟台城市形象和葡萄酒产业态势,释放了烟台产区坚持品质、打造品牌、谋求合作的积极信号,加深了与世界葡萄酒组织、欧洲产区以及消费者的交流,为烟台产区进一步打开了国际空间。
 
  有“形”之数见证产业发展之“势”。2023年,烟台葡萄酒品牌价值达860亿元,连续七年稳居同行业榜首。2021年以来烟台葡萄酒在国内外大奖赛上累计获奖505项,年均获奖168项,居国内各产区之首。一条条向上的数据曲线,折射出烟台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韧性与活力。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获评“全国最具影响力葡萄酒品牌展会”;烟台与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签署了烟台观察员协议,并率先签约成为OIV“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联盟”创始成员单位;被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GWTO)授予“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城市”称号……一份份闪耀的答卷,见证了烟台葡萄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以往昔为序,向未来起笔。荣誉和成绩已成过往,未来的提升才是新的挑战。展望2024新征程,烟台葡萄酒产业链已蓄能积量,定当勇毅前行!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