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食品理化检测技术 » 正文

氧化还原滴定法自测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5-10-06

1.判断一个氧化还原反应能否进行完全的依据是什么?是否平衡常数大的氧化还原反应就能应用于氧化还原滴定中?为什么?

2.影响氧化还原反应速度的主要因素有那些?

3.条件电极电位和标准电极电位有什么不同?影响条件电极电位的外界因素有那些?

4.氧化还原指示剂的变色原理和选择与酸碱指示剂有何异同点?

5.试比较酸碱滴定、配位滴定和氧化还原滴定的滴定曲线,说明它们的共性和特性。

6.碘量法的主要误差来源有那些?为什么碘量法不适宜在高酸度或高碱度下进行?

7.在配制I2溶液时,加入KI的作用是什么?

8.用0.1000 mol/L Na2S2O3溶液测定铜矿中的铜,欲从滴定管上直接读得Cu%,问称样应为多少克?

9.若0.500g铬铁矿样品,经Na2O2熔融后使其中的Cr3+氧化为Cr2O72-,然后加入3 mol/L H2SO410mL50.00mL 0.1200 mol/L硫酸亚铁铵溶液处理,过量的Fe2+ 15.05ml K2Cr2O7(1mL K2Cr2O7相当于0.006000gFe)溶液氧化,求试样中铬的质量分数为多少?若以Cr2O3表示,又为多少?

10.准确称取铁矿石样品0.5000g,用酸溶解后滴加SnCl2使铁还原为Fe2+,反应完全后再快速加入少量HgCl2以破坏过量SnCl2然后用24.50mL KMnO4标准溶液滴定。已知1mL KMnO4相当于0.01260H2C2O4·2H2O。问:

(1) 矿样中含FeFe2O3的质量分数各为多少?

2)用此KMnO4标准溶液滴定5.000g双氧水(H2O23.00%),需用KMnO4标准溶液多少毫升?放出氧的质量为多少克?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