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全谷饮食不通过依赖胃肠激素而增加了2型糖尿病风险成年人体内葡萄糖刺激的胰岛素分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2
核心提示:几乎没有数据显示全谷物( whole grain, WG)与精制谷物(refined grain, RG)的饮食对葡萄糖刺激的胰岛素分泌(GSIS)和β细胞功能有所影响。
   几乎没有数据显示全谷物( whole grain, WG)与精制谷物(refined grain, RG)的饮食对葡萄糖刺激的胰岛素分泌(GSIS)和β细胞功能有所影响。
 
  方法与结果
 
  来自美国克里夫兰诊所勒纳研究所病理学系的Steven K. Malin、Emily L. Kullman、Amanda R. Scelsi和John P. Kirwan*等人在一项双盲交叉随机对照试验中,为13 名久坐不动的前驱糖尿病成人(37.2±1.8 y,BMI:33.6±1.4 kg/m2,2h葡萄糖:146.9±11.6 mg/dl)提供了等热量的WG和RG饮食每次8 周,洗脱期为8-10 周。在75 g OGTT后的240 分钟内研究葡萄糖、胰岛素和C肽的代谢。分别在0、30和60 分钟时评估肠促胰岛素(GLP-1和GIP)、PYY和生长激素释放肽。在含有碳水化合物(54%)、脂肪(28%)和蛋白质(18%)的混合膳食中应含有G(50 g / 1000  kcal)或等效的RG。
 
  两种饮食都会导致脂肪减少(约2 公斤)。虽然两种饮食都没有影响早期GSIS,但WG饮食增加了总GSIS(C-肽0-240/Glc0-240的iAUC,P = 0.02)和β细胞功能(处置指数; GSIS×胰岛素敏感性,P = 0.02)。但是在RG与WG对比之后,在30 分钟时的GLP-1更高(P = 0.04)。两种饮食干预后,OGTT在60 分钟时胃饥饿素水平较高(P = 0.01)。
 
  富含WG的饮食可增加β细胞功能,而不受前驱糖尿病成年人的肠道激素反应的影响。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