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鸡肉的5款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9
核心提示:鸡肉的5款做法
   纸包鸡配方及流程
 
  原料:走地鸡一只崭成大块。玉扣纸数张(提前用油浸泡)。
 
  什么叫玉扣纸呢?又有什么作用呢,玉扣纸是,嫩竹制成的。包裹腌好的鸡块入油浸炸,能锁住食材原有的味道,使肉质鲜嫩甘滑、醇厚不腻
 
  加工:
 
  1.鸡块放入锅加入生抽王6克,十三香、烧烤粉、白胡椒粉各3克,孜然2克,麻辣鲜、蚝油各4克、盐3克拌匀,腌制20分钟。
 
  用玉扣纸把鸡包好,每包里面放一颗香葱。
 
  炸至,锅里放宽油烧至3成热时把纸包鸡放入锅中浸炸6分钟。转大火炸1分钟,捞出沥干油分即可走菜!
 
  太爷鸡制作技术
 
  原料:清远肥嫩光鸡1只(重约750---1000克),水仙茶叶100克,花生油100克,黄糖粉150克,蜜糖少许。
 
  精卤水料制法:
 
  先用花生油200g炸透姜100g、葱250g,放入生抽(俗称淡色酱油)5000g,绍酒2500g、白糖3000g和药材(八角75g、桂皮100g、甘草100g、草果25g、丁香25g、沙姜25g、陈皮25g、罗汉果1个、以上药材用布袋装好)、红谷米150g(另用布袋装好),同入钢精锅内用微火滚约30分钟(注意不能大滚),便成精卤水。
 
  制作方法:
 
  (1)把光鸡洗净,放在烧开的精卤水中浸至九成熟捞起。
 
  (2)另用中火烧锅下花生油,先将茶叶炒至有茶香味,然后放入黄糖粉炒至溶化起烟,接着把鸡架在锅中间,加盖,熏约5分钟左右,待鸡熏至金黄色便可出锅。
 
  (3)视鸡稍冷后即可斩件上碟。吃时以少许精卤水、蜜糖、味粉调汁淋在鸡面便可食用。
 
  工艺关键:
 
  1、在浸的过程中,要把鸡取起倒出鸡腔内的汁,再把滚汁灌入鸡腔,灌满后倒出再灌。反复数次,使内外均匀受热。
 
  2、将盖盖严,使上色均匀,烟香味十足。
 
  醋焖土鸡制作技术
 
  一、原材料
 
  原料:散养鸡鸡翅4只,鸡腿4只。
 
  调料:秘制汤600克,独头蒜8个,红油25克。
 
  秘制醋汤配方制法(10斤):
 
  1、基础醋汁:山西紫林老陈醋1500克、黄豆酱油1000克、海鲜酱、柱侯酱、排骨酱各25克、盐10克、味精50克、白糖100克混合搅匀备用。
 
  2、 鲜红杭椒10个洗净,去掉蒂,放入榨汁机(略添点清水)打成红椒酱备用。
 
  3、 二锅头、广东米酒、姜粒按照1∶1∶1混合,放入榨汁机打成姜汁酒。
 
  4、净锅入胡麻油1350克烧至五成热,下入葱姜蒜、花椒、八角和红椒汁烹香,然后烹入自酿的姜汁酒80克去除红辣椒的涩味,再下入调好的基础醋汁,倒入清水2500克旺火煮开,倒入不锈钢盛器中自然沉淀,待渣子沉淀在盛器底部即可。
 
  关键:
 
  1、胡麻油是西北地区常见的食用油,如果没有,可以将色拉油、花生油按照1∶1混合代替。
 
  2、鲜红杭椒直接打成汁,这是醋汤调配的秘密武器。如果只用基础醋汁焖制原料,出品是黑色的,难引食欲。加点红亮的红椒汁,能提亮醋汁的色泽,而且杭椒打成的汁只有辣椒的香气,没有辣味。
 
  3、煮好的醋汤应自然沉淀,底部是料渣,中间是醋汁,最上层漂着的是红色的油。料渣不必过滤,否则会连带着把漂在上层的油也一起滤掉,造成浪费;黑色的醋汁和上层漂着的红油不必分离,使用时先撇开红油舀出醋汁,再取红油。
 
  二、制作方法
 
  (1)鸡翅、鸡腿洗净后改刀成块。
 
  (2)净锅入底油烧热,下入鸡肉块中火生煸至五成熟,捞出倒入高压锅内,倒入调好的醋汤没过,上汽后高压25分钟。
 
  (3)取鸡肉块300克摆入砂锅内,浇上原汤350克,再从调好的醋汤中撇出红油,淋入砂锅内,放在煲仔炉上,开大火边煲边翻拌,大约煲3分钟,撒入独头蒜,加盖继续焖约2分钟将醋汁收至半干,点缀葱叶即可。
 
  三、技术关键
 
  1、此菜只使用鸡翅和鸡腿肉,这两部分的鸡肉几乎没有乱骨,方便食用,剩下的鸡肉用作吊浓汤。
 
  2、独头蒜不宜提前太长时间放入砂锅中,否则容易煮粘,蒜的香味也会挥发,最好在出锅前撒入。
 
  秘制特色柴火鸡的做法
 
  原料:
 
  土鸡肉3斤,高山土猪五花肉250克,土猪排骨500克,猪肥肠250克,鸡胗200克,老豆腐200克,莴苣块250克,西葫芦片250克。
 
  辅料:
 
  干红辣椒段80克,鲜青、红二荆条辣椒段共100克,鲜仔姜条100克,大蒜子100克,泡野山椒30克。
 
  调料:
 
  柴火酱100克,郫县豆瓣酱80克,泡椒油(色拉油加泡椒末炼制而成,起上色、增香的作用)150克,香料粉(八角、花椒、桂皮、香叶、豆蔻等基础香料混合打碎)10克。
 
  柴火酱的制作:
 
  奥尔良烤翅酱和蚝油按1:1的比较搅匀即成。
 
  操作流程:
 
  1、点燃燃气灶头,放入灶台里面,开大火将锅炙干,同时在锅边围上亚克力防油罩(此罩有一个洞,便于厨师俯身在锅里炒鸡)。
 
  2、锅下菜籽油500克烧至八成热,加入五花肉块煸炒出油,然后下排骨段炒至变色,再下土鸡块翻炒至断生,下入干辣椒段翻炒3分钟,然后放入仔姜段、青、红二荆条辣椒段、大蒜子、泡野山椒炒匀。将炒好的原料拨至锅边,浇入泡椒油,下郫县豆瓣酱、柴火酱炒香,然后拨入原料一起翻匀,再下肥肠段,撒入香料粉,冲入高汤3.5千克,放入豆腐片、西葫芦片、莴苣块烧开。
 
  3、此时撤出燃气灶头,放入一瓢点燃的无烟炭,盖上锅盖,慢火炖制15分钟即可开盖食用。
 
  食用方法:
 
  直接从锅里舀出肉块,放入碗中食用,极具江湖菜的粗犷风情。吃完主料可以添汤涮菜。
 
  鸡公煲特制配方
 
  鸡公煲是“重庆烧鸡公”和“重庆干锅鸡”在外地的一种融合
 
  以浓香滑嫩,入味彻底,形式新颖见长,口味可根据各地需要可调,分微辣、中辣、重辣各味型。
 
  原料:
 
  土公鸡1只(毛重约2千克),干辣椒50克,花椒50克,洋葱、香菜、西芹作为配菜适量。
 
  调料:①秘制酱料80克,②老油100克,姜15克,葱10克,大蒜10克,精盐5克,东古一品酱油10克,味精5克,料酒15克,清汤200克。
 
  ①秘制酱料配方:
 
  用料(以下为餐饮批量配方,可按需求量等比调兑):
 
  美乐香辣酱5瓶(每瓶350克),老干妈水豆豉5瓶(每瓶300克),雄民辣酱3瓶(每瓶350克),老干妈豆豉2瓶(每瓶300克),阿香婆牛肉酱3瓶(每瓶300克),火锅飘香剂5克,郫县豆瓣2500克,老油3000克,醪糟50克,生姜蓉500克,蒜蓉500克,白蔻40克,草果30克,桂皮20克,香叶30克,大料50克,小茴香30克,丁香20克,大砂仁30克,冰糖300克,黄酒300克。
 
  制作方法:
 
  (1)将各种香料打碎。
 
  (2)将老油置于锅内,烧至六成热,下各种酱料和香料、姜蒜蓉、醪糟、小火熬至香味飘出,大约1小时左右,降温后下冰糖和黄酒调匀即可。
 
  制作关键:
 
  (1)很多人都用炒的方法炒香辣酱,味道不够香,我们用熬的方法,而且熬制时间长,能使香味最大限度的散发出.
 
  (2)本酱中可适当增加火锅飘香剂(一种增香剂),更出香。
 
  (3)罗汉果要先用水泡开后再如酱,否则发苦.
 
  (4)冰糖能增加鲜醇口感,缓和辣味,但不要加太多,否则太甜。如果加冰糖一定要加点黄酒,可增香,如果加白糖,就要加料酒,这种搭配口味最好。
 
  ②老油熬制方法
 
  用料(以熬制15千克的老油为例):
 
  熟菜子油5000克,牛油5000克,猪油2500克,鸡油2500克,草果100克,白蔻50克,香叶100克,八角30克,肉蔻10克,排草50克,大葱头500克,小茴香100克,罗汉果3个,花椒少许,干朝天椒适量。
 
  制作:
 
  锅下四种油,烧到三成热时下其余配料和香料,葱头小火熬制1小时(熬制过程中要保持油温不超过五成为宜,否则香料会糊)至油色发黄,然后浸泡1小时,打去渣子即成。(罗汉果要先用清水浸泡20分钟再放入。
 
  鸡公煲制作方法
 
  (1)将鸡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冷水倒入白酒适量、水开后打泡起锅备用。
 
  (2)鸡块清水中漂净血水,放入料水中汆过,捞出沥水,加入秘制酱料腌制30分钟。
 
  (2)姜切成片,大蒜切成片,大葱切成段。
 
  (3)油锅下老油,烧到7成热,下鸡块大火翻炒,至断生并去掉水分,下干辣椒,花椒、姜、蒜炒出香味,下精盐,酱油,味精,料酒调味,炒制出香,加清汤煨制10分钟盛入砂煲。
 
  (4)把鸡块倒入砂煲,锅中带火上桌,放入葱段,加洋葱、香菜、西芹上桌,砂煲继续加热,由客人搅拌翻匀,10分钟后即可食用。
 
  (5)鸡块食用完毕后,加入清汤或麻辣高汤,可涮食腐竹,各类青菜。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