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鱼丸配方及工艺流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1
核心提示:鱼丸配方及工艺流程
   1、配方
 
  鱼肉80g,肥膘10g,食盐1.8g,肉丸增脆剂0.4g,卡拉胶0.4g,味精0.25g,白砂糖1.5g,白胡椒粉0.1g,生姜粉0.15g,海鲜粉0.2g,蛋清10g,玉米淀粉5g,大豆分离蛋白2g,冰水12.3g。
 
  2、操作工序
 
  1)原料肉的选择与整理
 
  选用冷冻鱼密(咸水鱼或淡水鱼经预处理,用绞肉机除去鱼皮和骨之后,经斩拌冷冻后的制品),要求冻结良好,无异味,肥膘选用背膘、碎膘均可。
 
  2)绞制
 
  将冷冻鱼糜用刀具切成小块,经过冻结的肥膘或碎膘用3mm的孔板绞制。原料预处理后放在0-4℃环境中备用。
 
  3)打浆
 
  将冷冻的鱼糜切块放于打浆机中,加入肉丸增脆剂、食盐、味精、生姜粉、白胡椒粉、蛋清、卡拉胶等高速打浆,至肉糜均一,加入通过3mm绞制孔板的肥膘打浆,加入玉米淀粉,以低俗搅匀即可。在打浆过程中用冰水控制肉浆温度在12℃以下。肉腌好后,放在砧板上,撒入优质淀粉,将肉块在淀粉上揉搓按摩,以利于配料向肉组织内部渗入,同时使肉块表面蘸上一层淀粉。
 
  4)成型
 
  用肉丸成型机或手工成型。将成型后的鱼丸立即放入35-45℃温水中浸泡40-60min进行二次成型。
 
  5)煮制
 
  成型后的肉丸80-90℃热水中煮15-20min即可。
 
  6)冷却
 
  肉丸经煮制后立即放于0-4℃环境中冷却至中心温度8℃以下。
 
  7)感官品质
 
  成品眼颜色为白色;切面密实,气孔小且分布均匀;指压,明显凹陷不裂,凹陷复原快;具鱼肉鲜味,香味纯。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