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填土密实度检测仪的操作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4
核心提示:2019年11月04日 10:57人气:5【仪器网 使用手册】填土密实度检测仪是工程施工时的常用质量检测工具,主要用于对大面积填方工程碾压后的密实度和均匀性的......
  【仪器网 使用手册】填土密实度检测仪是工程施工时的常用质量检测工具,主要用于对大面积填方工程碾压后的密实度和均匀性的检测,如公路、道桥、市政排水、输油管线、水利提防、工民建筑。
 
  操作方法:
 
  1.事先在碾压完好的被测面上钻一个直径大于2厘米、深度约8~10厘米的孔。
 
  2.打开仪器电源开关预热5分钟,调零,当手柄提起时,或表屏上应显示“000”。
 
  3.然后两手握住手柄,贴近双膝做为依托,将探头对准被测点加压垂直贯入土中,当测试深度达到10厘米或标准深度时,应立即读取瞬间最大峰值,记录下来再进行下一点测试(此屏上的读数为贯入阻力值,用P表示,单位为N牛顿)。
 
  4.在每层施工作业面上可任意选点检验碾压质量,一般按施工规范规定,每10米取7~8个点为一组数据,然后计算出平均值,以备查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