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加工和配送过程中的温度波动对新鲜鳕鱼片(Gadus morhua L.)货架期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3
核心提示:*商业冷链记录了鳕鱼鱼片的温度波动。
   *商业冷链记录了鳕鱼鱼片的温度波动。
 
  *受控存储实验复制了记录的温度波动。
 
  *在商业冷链中,产品核心温度变化范围为0到7 °C。
 
  *12天的保质期要求产品的不间断储存温度为0 °C。
 
  *可采用度日(Degree-days,DD)来确定鳕鱼鱼片的保质期。
 
  低温是保持新鲜鳕鱼产品质量的关键,在加工、配送和贮存过程中,保持低温是一个挑战。挪威Nofima公司的Grete Lorentzen、Tatiana N.Ageeva、Morten Heide等人研究的第一步,是在商业冷链中记录新鲜鳕鱼鱼片的温度波动。
 
  在加工过程中,在鱼片中观察到了短期的温度升高,但在随后的分布中,产品的温度约为0 °C。然而,在超市中,鱼片温度达到7 °C。第二步,进行受控存储实验,复制第一步中的时间和温度条件。在捕获后第7、10和12天根据气味和TVB-N评估评估鱼片质量。即使温度稍微升高2 °C,12天后(冰保存5天,高温保存7天)的保质期也会显着缩短(P<0.05)。
 
  只有在0 ℃下储存的鱼片在储存12天后低于35 mg TVB-N/100 g的阈值。在该研究中,这一阈值是在12度日(DD)时通过的,建议进一步探讨度日对鳕鱼鱼片货架期的影响规律。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