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教你做清爽解腻的泡椒猪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9
核心提示:泡椒猪皮是近年来新开发的休闲食品,具有清爽脆口的特点,深受消费者欢迎。
   泡椒猪皮是近年来新开发的休闲食品,具有清爽脆口的特点,深受消费者欢迎。
 
  加工工艺流程 :原料预处理→去毛→分切整形→蛋白酶处理→发酵液浸泡→称重包装→辐照杀菌→成品。
 
  加工方法与操作要点如下:
 
  1. 原料预处理。选用健康、新鲜猪皮为原料,将残留在表面的脂肪用刀修理干净;将猪皮清洗后倒人锅中煮制,煮沸3-5分钟起锅,放人冷水中冷却至室温。
 
  2. 去毛分切。 将冷却好的猪皮进行烧毛去杂处理后,按照长5-8厘米、宽0.5-0.8厘米切分。
 
  3. 蛋白酶处理。 将切分好的猪皮用1%木瓜蛋白酶处理30分钟后再煮至猪皮熟,起锅冷却后放人消毒好的容器中。
 
  4. 生物发酵液的配制。 称取一定量纯净水,加入3%-5%食盐、2%-3%白砂糖、1%-2%葡萄糖、 0.1%-0.3%花椒、0.7%-0.9%大蒜、0.3%-0.5%%八角、1%-2%姜、4%-6%野山椒一起煮沸25-30分钟,并冷却到15℃以下,加入发酵液总量5%-8%的番茄汁,按照发酵液总量8%-10%的量接种植物乳杆菌和啤酒片球菌,植物乳杆菌和啤酒片球菌比例为1:1,密封,控制温度在35℃左右,发酵至pH值3.5-4.5即成发酵液。
 
  5. 猪皮发酵。 将分割、预煮的猪皮和发酵液按照1:1.2的比例加人到消毒好的容器中,保持猪皮浸没在液面以下,然后盖好容器,抽出空气密封发酵,于15-20℃的环境下酵12-18小时,产品包装后辐照杀菌即成成品。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