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花青素通过增加单胺类神经递质和上调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改善抑郁症小鼠症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0
核心提示:首次发现从紫色花椰菜中提纯的花青素可以减轻小鼠的抑郁症。
   要 点:
 
  紫色花椰菜的花青素总含量高于普通蔬菜。
 
  首次发现从紫色花椰菜中提纯的花青素可以减轻小鼠的抑郁症。
 
  从紫色花椰菜中提纯的花青素通过增加神经递质和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的表达,改善了抑郁症状。
 
  花青素是植物特有的次生代谢产物,具有多种生物活性的。紫色花椰菜是近年来一种新兴的蔬菜,其通过品种改良而富含花青素。在这项研究中,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亚热带造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Ji-Li Fang、Yang Luo、Song-HengJin和Ke Yuan等人研究了从紫色花椰菜中提纯的花青素(purified anthocyanin from purple cauliflower,PAPC)对慢性轻度不可预测应激(chronic unpredictable mild stress,CUMS)诱发的抑郁症小鼠模型的影响及其相关机制。
 
  经过3 周的CUMS后,小鼠用PAPC进行灌胃6 周。结果表明,PAPC可显着改善CUMS后小鼠的抑郁样行为、增加单胺类神经递质的含量并抑制大脑中的单胺氧化酶。它还增加了酪氨酸受体激酶B的表达、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海马体细胞外调节蛋白激酶和环磷腺苷效应元件结合蛋白的磷酸化水平。PAPC可增加巢蛋白阳性细胞和双皮质素阳性细胞的数量,并增加海马体的树突棘密度和总树突长度。我们认为PAPC可通过抑制单胺氧化酶活性来改善抑郁症状,从而增加单胺神经递质的含量并介导细胞外调节蛋白激酶/环磷腺苷效应元件结合蛋白/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ERK/CREB/BDNF)信号通路来上调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的表达,这也促进海马体神经形成和树突发育。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