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无患子科(龙眼和红毛丹)种子和果皮副产物:酚类化合物的潜在来源以及在食品和卫生领域中作为功能性成分的用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2
核心提示:每年从无患子科果实(包括龙眼和红毛丹)的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副产品,以鲜重计分别占整个果实的24.9%~40.7%和52.9%~74.7%,这些副产物目前已被废弃。这些副产物富含酚类物质,且已从中鉴定出50多种化合物。其中主要成分为没食子酸、鞣花酸、柯里拉京和老鹳草素。
   要点:
 
  无患子科果实加工会产生大量副产物。
 
  这些副产物富含没食子酸、鞣花酸、柯里拉京和老鹳草素。
 
  酚类化合物具有广泛的有益特性。
 
  天然酚类物质的有效回收和增值利用是可能的。
 
  每年从无患子科果实(包括龙眼和红毛丹)的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副产品,以鲜重计分别占整个果实的24.9%~40.7%和52.9%~74.7%,这些副产物目前已被废弃。这些副产物富含酚类物质,且已从中鉴定出50多种化合物。其中主要成分为没食子酸、鞣花酸、柯里拉京和老鹳草素。
 
  大连国家海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Kanyasiri Rakariyatham、Dayong Zhou*和泰国清迈大学研究生院的Nuansri Rakariyatham等人重点介绍了这些副产物的生物活性、保健功能和安全性评价,以及它们在食品和卫生领域中的潜在应用。另外,还比较了回收这些酚类物质的传统和现代萃取技术的优缺点。这些信息旨在激发人们在尚未充分开发的领域进行进一步研究,并鼓励水果加工制造商找到为这些果实副产物增值且最大程度减少浪费的方法。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