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体系认证 » 正文

ISO9001体系3字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05  来源:QMS质量管理体系核心提示:ISO9001体系3字决1、退:
核心提示:在某些生产工艺中,混料工序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工序。现在为了加强和规范混料工序管理,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对所有影响品质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并总结出近30个控制点。若要......
1、退:有进步就是成功
 
  在某些生产工艺中,混料工序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工序。现在为了加强和规范混料工序管理,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对所有影响品质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并总结出近30个控制点。若要全部改变则难度较大,此时就应优先选择几个重点去进行控制,如:“投料的首件确认、按序号投料、磁铁清理”,坚持一段时间,员工基本养成习惯后,品质问题就会大大降低。
 
  体系要求要融会贯通,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调整实施。上述情况如果真按体系要求的那样“全面理解体系要求;全部按要求去执行、保留操作记录”,那些小学还没毕业,整天忙个不停的操作员要么急的跳脚,要么一下转不过来跳槽了,这时就要求我们要“退一步”,毕竟一口吃不了个胖子!
 
  现在大多数企业的管理体系都以应对审核,获得证书来证明企业的“品质保证能力”。质量管理体系成为个企业争抢客户的“一种门面”,很少有人能将其真正落实贯彻到日常的运营管理中。加之体系管理不是一朝一夕就可改变现状,其效果也不是立竿见影,所以真正认同的人太少。想一下扭转他们的看法和工作习惯,难度太大。
 
  所以,采取降低要求的方式,将体系要求分解为若干个小的要求,选择一些难度较小、见效较快的目标,由易入难,分步实施,增加可行性。
 
  有进步就是成功!这就是所谓的“退”。以“退”为进、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将最终目标分解,并分步实现。
 
2、实:解决实际问题
 
  根据体系要求应该由相关人员对订单进行评审,以保证品质、交期满足客户要求。但实际操作时,很多人都觉得“在一张纸上签个名就能解决问题?”太虚了,没人愿意去做,最多只是签个名而已,内容都不看。从而导致由于评审信息不准确,生产计划形同虚设,在实施过程中不断调整,产能一直得不到释放,甚至于不能按期交货。
 
  针对这种情况,可以组织公司对订单评审表进行了细化,确定每个环节评审内容,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其处理方法,要求大家对自己签名承担相应的责任。如“物料是否齐备,欠缺什么?什么时候到位?以前有什么品质问题需要注意?”通过一系列的方式解决实际问题,创造管理机会,让员工切实体会到体系带来的效果与好处。
 
  推动体系管理创造契机应避虚务实,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借以扭转大家对体系“华而不实”的看法。在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中,要抓住企业或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挖掘其根本原因,并对其进行研究分析,制定预防纠正措施。
 
  通过切实参与体系推进,让所有人去理解体系的重要意义及其实施的合理性与必要性。这就是“实”,让体系真正解决实际问题,让员工看到实际效果。
 
3、细:复杂事情简单化
 
  在一个公司的“变更管理”规程中,规定“人、机、料、法、环发生重大变更时,应该以变更单的方式进行相关的申请和审批…”。那么,什么是重大变更?如果不是重大变更怎么办?不同人会产生不同的理解,轻则影响效率,重则造成品质事故。此时可以制定一份“变更审批一览表”,召集大家将所有可能会出现的变更内容全部列出,逐个定义,全部注明了处理方式。消除歧义,切实执行就可以。
 
  在质量管理体系中,要让一个要求或规定完全得以执行,其准备工作一定要细致,这就是“细”。
 
  管理不仅仅是“组织/计划、协调实施、监督检查、改善”,更应该是让抽象的事具体化,让复杂的事简单化。想做到这一点,“具体、细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毕竟每个人的接受能力、理解能力不可能完全一样,想让大家认同一个方向,就不能让他们有任何产品歧义的机会。
 
  品质需要控制,在过程中加强品质巡检的力度,对其影响因素进行检查和纠正,如果让所有的检验员去学习和理解品质影响因素,怕半年也不见得能搞定。这时如果把所有可能的影响因素全部列出来,编成巡检表,那么检验员要做的只是在每个工序一条条的对过去,在相应的位置打“√”、“×”就行了,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那么所有检验人员在一周之内就可以全都会了。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