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丝瓜瑶柱滚鱼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1
核心提示:丝瓜瑶柱滚鱼片 清热化痰、凉血解毒
   主要功效:清热化痰、凉血解毒
 
  推荐人群:暑热伤津现大汗出、口干口渴、唇干咽燥、尿短尿黄等症状,也可用于夏季保健。
 
  材料:丝瓜750克,鲩鱼片300克,瑶柱25克,生姜、葱段适量(3~4人量)。
 
  制作方法:先将丝瓜清洗去皮切块;鲩鱼片洗净后添加少许盐、生粉、少量花生油腌制片刻备用;瑶柱洗净。在锅中放入2升清水,下丝瓜及瑶柱,大火煮开后改文火煮15分钟,然后放入鱼片改中火滚10分钟,最后添加葱段、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大自然是人类的母亲,它提供了各种天然的食物给人们,而这些食物不仅仅是果腹这么简单,有的食物还有药用价值。在炎热夏季,瓜菜大规模上市,多数瓜菜属性偏凉,具有清热的功效,正好适合夏季食用,不得不说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恩赐。今天跟大家介绍的就是一款关于瓜的汤。丝瓜味甘性凉,可治疗烦热、热咳、痔疮出血、痈疽疮疡、乳汁不通、无名肿痛等症,而现代研究表明丝瓜含有多酚类化合物——丝瓜多酚,其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在降低血脂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汤水选用低脂高蛋白的鱼片,旨在让大家食欲下降时也不要忘了补充适当的营养。此外,加入少许瑶柱可以令汤水更加鲜甜。
 
  小贴士:如果尿酸增高的人群想喝此汤,材料的用量以及烹调方法可稍加改良:鱼片量减半,并在滚汤前把鱼片汆水去掉一部分嘌呤,同时不要放瑶柱,这样他们就可以放心地喝这款汤了。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