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胃寒吃什么食物暖胃?胃寒的人宜吃这些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0
核心提示: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很快,没有良好的生活的习惯,脾胃虚弱的人群很普遍,以下是对于脾胃虚寒的常用食物推荐,有助于脾胃健康。羊肉性味甘温,含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很快,没有良好的生活的习惯,脾胃虚弱的人群很普遍,以下是对于脾胃虚寒的常用食物推荐,有助于脾胃健康。


羊肉


羊肉性味甘温,含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常被人们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具有暖中补肾虚、开胃健脾、御寒去湿之功效。



生姜


俗话说,“家备生姜,小病不慌”。生姜性辛温,有散寒发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呕等保健功效。另外,生姜重补暖、对寒凉引起的胃疼,女性寒凉都非常有效。烹调时再配上红糖、大枣、绿茶等不同辅料,妙用无穷。


胡椒


胡椒大部分都生长于高温和长期湿润地区,性味辛热,因此温中散寒止痛的作用比较强。白胡椒的药用价值稍高一些,调味作用稍次。它的味道相对黑胡椒来说更为辛辣,因此散寒、健胃功能更强。


南瓜


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与便秘,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食南瓜,还有治疗前列腺肥大、预防前列腺癌、防治动脉硬化与胃粘膜溃疡、治糖尿病、化结石等作用。


糯米


糯米也是养胃之物,而且它性温,刚好适合脾胃虚寒患者食用。不仅如此,它的营养也是十分丰富的,还很耐饱,因此一次性不宜吃太多,吃平时食量的一般即可。不然吃多了反而对胃造成负担。糯米的暖和脾胃功效出色,尤其适合患有自汗、便溏和腹泻等症状的患者食用。




红糖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作用,也适合老人和贫血的儿童食用。红糖加桂圆、姜汁一起煮开,做成红糖桂圆姜水则有补血温中的作用。


大枣


大枣的性质温和不仅有益气血的作用,对于脾胃虚寒者也有很好的护胃健脾功效。特别是对于脾胃虚寒引起的食少或气血不足的人来说,它的食疗效果更加明显。


猪肚


猪肚,即猪的胃部,最常见的是与胡椒搭配,融于一煲,腥味全无,汤煲成以后呈乳白色,有暖胃防寒等不一般的食疗效果,常用于小儿消瘦,脾胃虚泻,尿频遗尿,是乍暖还寒之际的一道家常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