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文化 » 正文

诞生于战争的美食(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2  来源:网易旅游
核心提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如何填饱肚子一直是战士们所面临的大问题,于是各种各样的战地食品便应运而生了。战争过后,这些美食走进了千家万户,一起来看看都有啥?
   5.涮羊肉
 
  要问“火锅族”们的最爱是什么,估计十有八九非涮羊肉莫属。涮羊肉鲜嫩可口,味道鲜美,深受食客的喜爱。有关涮羊肉的来历,有好几种说法,但流传最高的一种说法是与元世祖忽必烈有关。
 
  话说有一次忽必烈带兵南征。一日,大军中途休息,忽必烈忽然想吃清炖羊肉,便命令厨子去做。但是过了不一会儿,突然发现附近有敌情。厨子于是乎急中生智,用快刀迅速切了十多片薄羊肉,然后迅速将其扔进了沸水里,等肉色一变,马上捞起来投入到碗中,并拌上细盐等调料,然后呈给忽必烈食用。
 
  涮羊肉1
 
  ▲忽必烈
 
  涮羊肉2
 
  忽必烈吃了几碗羊肉后,翻身上马迎战敌军,最后获得了胜利。战后在庆功宴上,忽必烈将这种新发明的羊肉烹饪方法赐名为“涮羊肉”。而今,忽必烈早已作古,但“涮羊肉”这道佳肴却在民间传播了开来,成了喜欢吃火锅的人必不可少的美食。
 
  涮羊肉3
 
  ▲涮羊肉
  6.冒菜
 
  冒菜是一道颇具特色的美味小吃,这道小吃的来历也和战争有关。东汉末年,天下分崩离析,各地战乱频仍。当时军中的很多士兵因为连年征战,纷纷染上了一些疾病,从而影响了军队的战斗力。这时军医官们为了保证士兵的健康,于是就往士兵的饭菜之中加入了一些中草药。没想到这些药材不仅能治病,还能散发出香味进而改善饭菜的味道。
 
  冒菜
 
  ▲冒菜
 
  于是,久而久之这些原本用来治病的药材,在经过厨师们的改良后,就变成了做菜用的卤料,冒菜这种小吃也就随之产生了。喜欢吃冒菜的人,在知道了冒菜的来历后,想必更能品出其中的不凡滋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