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文化 » 正文

诞生于战争的美食(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2  来源:网易旅游
核心提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如何填饱肚子一直是战士们所面临的大问题,于是各种各样的战地食品便应运而生了。战争过后,这些美食走进了千家万户,一起来看看都有啥?
   3.芬达汽水
 
  芬达是一种深受广大消费者喜欢的饮品,但很少有人知道芬达的诞生竟与二战的爆发有直接的关系。芬达可是正宗的德国造,而不是芬兰造哦。原来在1941年12月珍珠港事件爆发以后,德美两国相互宣战,德国的可口可乐分公司无法再从总部获得可乐原料的配方,为了维持工厂运转和工人们的生计只得另想办法。而且当时的德国军队也需要一种清甜可口的饮品,可口可乐德国分公司的负责人马克斯·凯斯于是决定另觅出路,依靠现有的条件开发出一款新式饮品。
 
  芬达汽水1
 
  ▲二战时,德国的芬达广告
 
  经过一番艰苦的探索,用做起司后的乳清、榨苹果汁留下的残渣以及当时能够获得的其它水果创建了一款新的饮料,并将其命名为芬达。此后芬达在德国境内大受欢迎,仅1943年一年,芬达在纳粹德国的销量就超过了300万瓶。战后,可口可乐总公司接纳了“芬达”这一品牌,并对其进行了大规模推广。从此以后,“芬达”因其良好的口感而远销世界各地,成为了备受青睐的大众饮品。
 
  芬达汽水2
 
  ▲芬达饮料
  4.荷叶包饭
 
  提起荷叶包饭这款着名的小吃,想必很多人都会因其鲜美的滋味而竖起大拇指,但熟不知荷叶包饭其实也是一款源自于战争的美食。据史书记载,公元555年,北齐大军南下进攻江南梁朝,梁朝大将陈霸先率军抵抗。因正值雨季,物资运输困难,前线部队的军粮供应出现了问题。
 
 荷包饭1
 
  ▲陈霸先
 
  这时江南百姓纷纷来到前线犒军,他们将米饭和鸭肉用荷叶包裹起来送到士兵手中,梁军士兵们吃过了这些荷叶饭后,战力倍增,士气大振,随即在陈霸先的率领下打退了北齐军的进攻。此后千百年间,曾被当作是临时军粮的荷叶包饭,逐渐成为了深受民间欢迎的美食。
 
  荷包饭2
 
  ▲荷叶包饭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