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枇杷核能吃吗 枇杷核的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9

枇杷不仅有丰富的营养,同时还有丰富的药用价值,对于支气管炎等呼吸疾病也有一定的食疗效果。枇杷叶也可用于咳嗽等疾病的治疗,所以大家也在想,枇杷核是不是也能吃,下面就一起了解下吧。


枇杷核能吃吗?


枇杷核是不能够食用的。枇杷果核中含有氰甙类物质,咀嚼时氰甙就会被唾液水解,放出剧毒物质氢氰酸。在酶的作用之下,可分解释放出氢氰酸而导致氢氰酸中毒。氢氰酸被吸收后与组织细胞含铁呼吸酶结合,导致缺氧,进而使呼吸及血管运动中枢功能受损,严重者甚至会引发呼吸麻痹而死亡。但是它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作为药用时,因经过高温煎煮,其毒性被破坏,但亦不宜大量食用。中医认为,枇杷核味苦性平,有化痰止咳,疏肝理气润肠之功效。



枇杷核的功效与作用


止咳化痰


枇杷核性寒,含有苦杏仁甙,所以能够镇咳祛痰,治疗咳嗽。尤其是对肺热引起的感冒咳嗽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对风寒感冒的并发症没有什么治疗作用,反而还会让感冒加重。


治疝气、消水肿


《恩施中草药手册》中记载了枇杷核具有“治疝气,消水肿”的功效,疝气患者以及身体水肿的人可将枇杷核作为药物服用,对治疝气、消水肿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补充营养


枇杷富含纤维素、维生素、果胶、有机酸、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矿物质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素,是营养丰富的保健水果,食之可以为人体补充营养,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发挥强身健体的作用。


促消化


枇杷中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等多种有机酸,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可以帮助消化,增进食欲。


润肤养颜


枇杷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同时还富含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维生素A能够改进肌肤锁水功能,增强抗氧化能力,使皮肤保持水润,有效改善肌肤粗糙、干燥、无光泽。


润肺止咳


枇杷果核中含有一种能够镇咳祛痰的成分——苦杏仁甙,具有祛痰止咳、润肺消渴的功效。


消脂减肥


枇杷富含多种维生素、纤维素和果胶,其所含的B族维生素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帮助脂肪分解,是很好的减肥果品。


预防流感


枇杷果和枇杷叶中都含有一种能够抑制流感病毒的成分,可以有效预防感冒。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