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这种病春季高发,不注意可能会导致孩子死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2
核心提示:手足口病是春季一种多发疾病,尤其对宝宝来说,发病突然,极易传染,因此爸爸妈妈要做好预防工作,让宝宝远离手足口病。2018年4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已进入手足口病流行期,3月份全国手足口病报告病例已达2.8万例。
  手足口病是春季一种多发疾病,尤其对宝宝来说,发病突然,极易传染,因此爸爸妈妈要做好预防工作,让宝宝远离手足口病。2018年4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已进入手足口病流行期,3月份全国手足口病报告病例已达2.8万例。预计今年手足口病整体流行强度将高于去年。手足口病主要侵犯的是少年儿童,近几年来聚集性的疫情多发于托幼机构和学校。为了防范可能发生的手足口病疫情,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向各地发出预警通知,并就防控工作提出建议。专家建议家长及时为孩子接种手足口病EV71疫苗。手足口病有哪些具体的临床表现?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是什么时候?哪些人容易染上手足口病?手足口病主要靠什么传播?春季又应该如何预防手足口病?别急,小圈儿这就带你去了解一下!
 
  手足口病有哪些具体的临床表现?
 
  手足口病通常病情较轻,呈自限性,7-10天病程后可完全康复。患儿发病初期常出现发热、食欲不振、疲倦或咽喉痛。发热1-2天后,在舌头、牙龈和/或两颊内侧等口腔部位出现水疱,痛感明显,这些水疱初期为细小红点,后形成溃疡。
 
  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是什么时候?
 
  我国每年4-6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部分地区(尤其是南方)10-11月还会出现秋季小高峰。
 
  哪些人容易染上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发病人群以5岁及以下儿童为主,6月龄以下婴儿因有胎传抗体的保护发病较少,从6月龄开始发病逐渐增加,1-2岁儿童发病风险最高。低龄儿童发病后得重症、死亡的风险更高。
 
  手足口病主要靠什么传播?
 
  手足口病主要通过密切接触病人的粪便、疱疹液、鼻咽分泌物、唾液及接触被其污染的手、毛巾、手绢、牙杯、玩具、餐具、奶瓶、床上用品等物品或环境而感染。患者发病后第一周传染性最强。
 
  春季应该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1)宝宝在饭前、便后以及外出后,应及时清洗双手;
 
  (2)手足口病的流行期间,应少带宝宝去人多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3)保持居室内的清洁、通风;经常给宝宝的餐具、玩具进行清洗消毒;
 
(4)为宝宝补充充足的营养,并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增强机体免疫力。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