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血液:人体到底有多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2
核心提示:血液:人体到底有多少?
   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不同程度的血液,这取决于他们的年龄和大小。一个人可以失去一定量的血液而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伤害。
 
  血液约占人体体重的7%到8%。继续读下去,找出男人、女人和孩子的平均血量。我们还包括关于失血和献血的信息。
 
  人类的血容量
 
  一个普通成年人的身体里有9到12品脱的血。
 
  一个人体内的血液量会根据其大小和其他因素而变化,但平均血液量如下:
 
  一个中等大小的女人大约有9品脱的血。
 
  一个中等大小的男人大约有12品脱的血。
 
  一个婴儿每公斤体重(ml/kg)有75到80毫升的血液。
 
  一个孩子每千克体重有70到75毫升的血液。
 
  血量测试可以测量一个人体内的血液量。医生可能会用这个测试来诊断贫血等病症。
 
  测试大约需要1个小时,一个人在4个小时前不应该吃任何东西。一些血液将从手臂的静脉中取出来进行测试。
 
  少量的特殊示踪剂注入人体。随后,一系列的图像将被记录在身体周围的血液流动中。
 
  完整的血细胞计数(CBC)是一种不同类型的医学检查,不考虑血容量。相反,CBC将确定一个人体内的不同类型的血细胞有多少。
 
  你能捐多少血?
 
  献血时所取的标准血量为1品脱。这大约是人体血液的十分之一,是一种安全的失血量。美国红十字会建议,一个人应该在献血后等待8周。
 
  严重出血可能是危险的。当一个人失去大约五分之一的血量时,他们就会休克。
 
  在医学术语中,休克意味着没有足够的氧气进入身体组织。低氧含量会对大脑和其他器官造成损害。
 
  在静脉上,如手腕或脖子上的深伤口或伤口,会大量出血。头部受伤也会导致严重的失血。
 
  有严重出血的人需要就医。即时第一反应治疗是:
 
  让他坐下或躺下。
 
  如果可能的话,把受伤的部位抬起来。
 
  按压伤口以减缓出血。
 
  如果有人大量出血,身体就会减少血液流向皮肤、手指和脚趾,以保护重要器官。失血过多的人可能面色苍白,或开始感到手指麻木。
 
  心脏将加速将体内剩余的血液输送到体内器官。当身体试图阻止血液离开身体时,血压通常会下降。
 
  一个人失去了一定的血量后,可能会晕倒。
 
  输血是一种将捐献的血液捐献给需要输血的人的医疗程序。这可能是因为一个人失去了大量的血液,或者有一种影响血液的疾病,例如癌症和镰状细胞病。
 
  输血被认为是非常安全的程序,而且往往能挽救生命。
 
  我们一天生产多少血?
 
  红细胞携带氧气和二氧化碳。
 
  人体每秒钟产生约200万个红细胞。血细胞由骨髓中的干细胞发展而来。干细胞是一种能产生其他细胞的细胞。这个过程在一个人的一生中不断发生。
 
  血液是由不同的部分组成的。每个角色在维持健康方面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红细胞携带氧气和二氧化碳。
 
  白血球帮助身体抵抗疾病和感染。
 
  血小板有助于止血。
 
  血浆是一种携带血液其他部分的液体。它还有助于血栓
 
  血液和支持免疫系统。
 
  这些不同部位的血液需要不同的时间来更换。然而,它只需要大约24小时的身体来取代它失去的血浆。
 
  人体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制造更多的红血球——通常在4到6周之间。
 
  血红细胞从血红蛋白中得到颜色。血红蛋白含铁,所以当一个人捐献血液时,部分铁就会丢失。需要6到12周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人体储存铁,并在献血后使用这些储存的铁。然而,一个人需要更换这种铁,所以他们应该在失血后吃大量富含铁的食物。
 
  大约55%的血液是由血浆组成的,血浆中90%是水。在献血后喝大量的液体来代替已经失去的东西也是很重要的。
 
  外卖
 
  大约7%到8%的人的体重是血液。人体可以轻易地替换掉少量的失血,这使得献血成为可能。
 
  失去大约五分之一的血液是一个危险的医疗事件,可能会危及生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