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文化 » 正文

最全世界名酒!(系列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3
核心提示:酒文化大概是人类文明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大元素,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任何一个有人类活动的地方都少不了酒这个东西。正是如此,世界上才有了这么多形形色色的酒精饮料。不过除了葡萄酒、威士忌(Whisky/Whiskey)、白兰地(Brandy)和啤酒这些风靡全球的酒精饮料外,许多国家和地区还有专属的特色酒。今天,我们就一一进行盘点。
   酒文化大概是人类文明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大元素,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任何一个有人类活动的地方都少不了酒这个东西。正是如此,世界上才有了这么多形形色色的酒精饮料。不过除了葡萄酒、威士忌(Whisky/Whiskey)、白兰地(Brandy)和啤酒这些风靡全球的酒精饮料外,许多国家和地区还有专属的特色酒。今天,我们就一一进行盘点。
 
  1、巴斯酒
 
  起源于:菲律宾
 
  平均酒精度:13%
 
  巴斯酒(Basi)是一种发酵酒,主要由甘蔗生产而来,酒精度不算高。
 
  在菲律宾,商业化生产的巴斯酒一般是将甘蔗榨汁后煮沸,然后再置于瓦罐中,当汁液冷却后,人们会往其中加入研磨过的糯米、海南蒲桃树皮或其它水果等,再用香蕉叶密封后进行数年的发酵过程,最终得到的成品酒呈淡红色。
 
  2、啤酒
 
  起源于:埃及
 
  平均酒精度:5%
 
  啤酒(Beer)是一种以麦芽、水为主要原料,加啤酒花或酒花制品后,经酵母发酵而来的、含有二氧化碳的、起泡的,低酒精度发酵酒。
 
  正是由于啤酒酒精度低,才使得其消费之广在酒类中可以说无可企及。加上在过去国外许多地方出现水源危机,相比饮用水而言啤酒可卫生多了,而且他们认为啤酒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物质,于是一些人甚至将其称为“液体面包”。无论如何,啤酒都很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一种酒精饮料。
 
  在我国,尽管啤酒自 20 世纪初才开始流行,但近日由中美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人在 5000 年前就已经知道酿制啤酒了,这是迄今在中国发现的最早的酿酒证据。
 
  3、巴洛维卡
 
  起源于:斯洛伐克
 
  平均酒精度:40%
 
  巴洛维卡(Borovicka)又被称作杜松白兰地(Juniper Brandy),是一种以杜松浆果调味而来的酒精饮料,其颜色多为白色或者金色,口感则和干型金酒有几分相似。
 
  巴洛维卡在斯洛伐克、波兰和捷克等国非常流行,在斯洛伐克,巴洛维卡的酒精度至少达到 37.5%,而商业化生产的巴洛维卡的酒精度一般可达到 40%。
 
  4、白兰地
 
  起源于:荷兰
 
  平均酒精度:45%
 
  广义上来说,任何以水果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制得的烈酒都可以称为白兰地。不过事实上,我们通常所指的白兰地仅指以葡萄为原料生产而来的一种蒸馏烈酒,其它水果制成的白兰地需对应加上原料名称,如苹果白兰地等,因此这里我们也只讨论葡萄白兰地。
 
  说到白兰地,就不得不提到法国的干邑(Cognac)。干邑是世界上最驰名的一种白兰地,尤其在中国更是名声响亮,以至于不少门外汉误认为白兰地就是干邑。实际上,法国人更常喝的是雅文邑(Armagnac),这才是法国最古老的白兰地,其产品多供法国本土消费。
 
  5、卡莎萨酒
 
  起源于:巴西
 
  平均酒精度:42%
 
  卡莎萨酒(Cachaca)堪称巴西国酒,和朗姆酒(Rum)非常类似,不过它是以巴西特种甘蔗为原料,经压榨、蒸馏和陈年等复杂工艺制得,加上卡莎萨酒也可以像朗姆酒一样选择是否进行陈酿,因此也有人将其称为巴西的朗姆酒。
 
  在过去,卡莎萨酒因低廉的价格和浓烈的口感被认定为平民饮品,现在它凭借口感上的异国情调和丰富性,在国际上也开始享有盛誉,更常用来调制鸡尾酒。
 
  6、科慕酒
 
  起源于:巴西
 
  平均酒精度:4%
 
  在美洲大陆尚未被哥伦布发现之前,科慕酒(Cauim)就一直是巴西土着居民饮用的一种传统饮品。直至今日,这种酒精饮料依然在巴拿马和南美地区生产。
 
  科慕酒常以树薯或玉米为原料,偶尔也用果汁调味。这些原料会经过煮熟嚼碎后再进行发酵,嚼碎的目的是为了让人类口水中的一种酶将淀粉转化为可发酵糖,通常其生产过程只允许女性参与。最终得到的酒精饮料大多非常稠密且不太透明,看起来有点像酒渣,尝起来则和酸奶有点相似。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