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冬病夏治只能用三伏贴?错!穴位+代茶饮也能帮你搞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4
核心提示:我们可以采用穴位按摩的办法冬病夏治,起到预防呼吸系统疾病的作用。
   杨傲然
 
  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中医康复中心主任
 
  我们可以采用穴位按摩的办法冬病夏治,起到预防呼吸系统疾病的作用。
 
  1 天突穴:胸骨上有个小窝窝,按压后觉得嗓子有些发紧或有些呼吸不畅的感觉。
 
  当你用力按压时往外呼气,马上起到一个立竿见影的止咳作用。
 
  2 膻中穴:也在胸骨上,沿着胸骨做一条垂线,沿着乳头做一个横线,交点位置就是膻中穴。
 
  按住膻中穴,像两侧揉按,这个叫推胸阴阳。
 
  3 太渊穴:腕和掌连接的位置,叫腕掌横纹,在横纹边上有一个高出的小骨头,骨头旁边凹陷处就是太渊穴。
 
  通过揉按太渊穴,对于一些慢性的,像支气管哮喘也起到一个非常好的作用。
 
  4 肺俞穴:低头时,背部最高的骨头,一般是第七颈椎,沿着第七颈椎慢慢下滑,数第三个骨头,旁开1.5寸(两个指头的宽度)就是肺俞穴。
 
  除了揉按外也可以用艾灸的办法,对于体内常年存在的痰湿、湿气都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5 膏肓穴:肺俞穴往下数一个骨头,旁开3寸(四个手指并拢)就是膏肓穴,也是冬病夏治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很好的穴位。
 
  每个穴位每天按3次,早中晚每次可以按5~8分钟,力度适中。
 
  除了通过穴位按摩能对呼吸系统常见的病症
 
  起到预防和治疗效果
 
  小圈还给大家带来一道不一样的茶~
 
  
 
  代茶饮
 
  石斛
 
  菊花:平肝、清热、醒头目
 
  佩兰:健脾燥湿
 
  玉竹:缓解肺胃阴液不足
 
  把水加热到100摄氏度,烧开沸腾后倒入杯中,大概泡5~10分钟后,晾温热就可以饮用了。
 
  注意:对于老年人晚上尽量少喝水。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