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英国研究:食用树莓或可降低心脏疾病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1日报道,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主导的一项研究表明,食用树莓可以保持血管健康,减低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科学家此前发现,夏日倍受欢迎的树莓饮品......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1日报道,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主导的一项研究表明,食用树莓可以保持血管健康,减低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


科学家此前发现,夏日倍受欢迎的树莓饮品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树莓种植者和进口商成立合作组织,为树莓研究提供了部分资金支持。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领导了该项研究,研究人员中还包括来自德国和西班牙大学的科学家。


在实验中,10名参试者分别饮用了含有200克或400克冰冻树莓,或由两种对照成分制成的饮品。所有饮品在颜色、味道和多酚类物质的含量上都极其相似(有证据证明多酚类物质可以预防疾病)。


研究人员这样做的原因在于,饮用两种饮品后,人体任何影响都可以归结为树莓的原因。受试者在饮用饮品前、饮用两小时和一天后都会测量血液和尿液。


实验证明,饮用树莓饮品两小时后志愿者的血管舒缩功能(FMD)更好——血流量增多时动脉会进一步扩张。血管舒缩功能(FMD)是衡量血管内皮膜健康状况的一个指标,内皮膜的状态可以预测人体患心脏病的风险。


这项实验的结果发表在了科学杂志《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档案》上。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Ana Rodriguez-Mateos博士表示,受试者在喝完树莓饮品后的24小时里,血管舒缩功能(FMD)增强的情况将一直持续。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树莓可以将FMD的变化维持足够长时间,那么它将使人体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15%。进一步的分析显示,随着血管舒缩功能(FMD)的提高,受试者血液中的尿苷代谢物的水平也会显著增加。当身体消化一种在树莓中发现的化学物质——鞣花单宁酸时,肠道中的细菌也会滋生此类代谢物质。


国际树莓加工委员会对该项研究提供了非限制性经济捐助,他们也对研究结果表示了肯定。合作组织的执行董事克汤姆 鲁格曼(Tom Krugman)表示,这一研究结果令大家都感到很振奋。他认为,这一结果可能会为“食用树莓的诸多益处”再添一笔,但这也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 (实习编译:王淳 审稿:刘洋)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