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腿部出现这几种状况千万别大意,小心是血管出了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0
核心提示:沈阳57岁的鲁师傅前几年莫名其妙的患上了老寒腿,这天一凉病情就加重。去医院后,医生诊断鲁师傅患的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由于患病时间长,鲁师傅原本小手指粗细的下肢动脉血管,现在只剩1毫米粗。
   沈阳57岁的鲁师傅前几年莫名其妙的患上了老寒腿,这天一凉病情就加重。去医院后,医生诊断鲁师傅患的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由于患病时间长,鲁师傅原本小手指粗细的下肢动脉血管,现在只剩1毫米粗。
 
  同样是因为腿部血管堵塞,黑龙江齐齐哈尔市78岁的刘女士因此做了手术。人的腿平均长度75厘米,但从老人腿里竟取出62厘米血栓。
 
  鲁先生和刘女士在腿部血管被严重堵塞之前都出现了腿部麻凉的情况
 
  那么哪种情况的腿部麻凉提示我们血管出了问题呢?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血管外科中心主任
 
  1 疼痛。间歇性跛行:没走多远腿就疼,原来走几千米都没事,突然发现走的路程越来越短了,走了三五百米就腿疼了,堵得越急越疼得厉害。
 
  2 腿脚冰凉或两条腿温度不一样。
 
  3 腿部苍白。
 
  4 下肢丧失感觉,甚至出现腿不能动。这些情况是急性的下肢缺血的表现。
 
  揉搓脚心可以有效预防血管堵塞吗?
 
  揉搓脚心不能预防血管堵塞。
 
  对于下肢血管堵塞的患者,盲目按揉腿部可能会适得其反。
 
  3个动作帮你“冲”走血栓
 
  跖屈
 
  平躺或坐位于床上,下肢伸展,大腿放松,吸气,缓缓勾起脚尖,尽力使脚尖朝向自己,至最大位置时保持5~10秒,呼气,再慢慢放下,休息片刻。
 
  背伸
 
  平躺或坐位于床上,下肢伸展,大腿放松,吸气,慢慢绷起脚尖,尽力使脚尖朝下,至最大位置时保持5~10秒,呼气,再慢慢放下,休息片刻。
 
  环绕
 
  平躺或坐位于床上,下肢伸展,大腿放松,吸气,以踝关节为中心,脚趾360度环绕,尽量保持动作幅度最大。
 
  以上动作练习时需注意
 
  ① 一组动作完成,稍休息再进行下一组动作,反复地屈伸踝关节,每天3~4次,每次20~50组。
 
  ② 刚开始练习时用较小的力量,逐渐适应后增加强度,练习中如感觉疼痛明显,可以减少训练时间和次数。
 
  ③ 跖屈和背伸可以连贯做,中间不做停顿。
 
  小贴士
 
  普通人应控制饮食中脂肪的摄入量,增加运动量,降低血脂、血糖、血压和血黏度;
 
  司机、文员、教师、机床工人等人群,应定时改变固定的工作姿势,防止因血流缓慢和血流改变,引发下肢深静脉血栓。
 
  除了运动外,“它”也可以有效保护血管
 
  有人说三七粉可以预防血管堵塞,那三七粉真的可以预防血管堵塞吗?
 
  三七确实能保护血管。因为它含有三七皂苷,人参皂苷,心脑血管疾病或者是有心脑血管硬化,有肢端的发凉麻木,微循环供血不好的情况,这些都是可以用的。
 
  我长期服用三七粉,一般在医院里买三七头打成粉,不知道自己打粉和直接买三七粉哪一种好?
 
  没必要买三七头打粉。
 
  1 咱们普通的打磨器,打碎很困难,自己打不了那么细,打得不细不利于吸收;
 
  2 自己打完再过筛,会浪费很多三七有效成分,得不偿失。
 
  什么时候吃三七粉比较恰当?
 
  一般情况下,三七粉配合早晚餐服用就可以了,不用单独拿出来,非得在某一个时间段去吃。
 
  每天的量不要超过六克,一般三克左右就可以,大概就是我们挖盐的一个小勺子,每次吃的时候一平勺就够了。
 
  专家提示
 
  市面上伪品三七和劣质三七比较多,即使是真三七,也要看是不是道地药材,因为只有道地药材才能有对应的功效。
 
  建议大家选购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7S道地保真认证的三七粉品牌,扫一扫产品盒上的二维码,就能知道手中三七粉的“前世今生”。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