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与功效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3
核心提示:世界猕猴桃原产地在中国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 ,味道为草莓、香蕉、菠萝三者的混合,所以猕猴桃又名奇异果。猕猴桃的外形为椭圆状,早期外观呈绿褐色,成熟后呈红褐......

世界猕猴桃原产地在中国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 ,味道为草莓、香蕉、菠萝三者的混合,所以猕猴桃又名奇异果。猕猴桃的外形为椭圆状,早期外观呈绿褐色,成熟后呈红褐色,表皮覆盖浓密绒毛,内部为亮绿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红色的种子。



每100克猕猴桃果肉中含有热量 56(大卡),钾 144(毫克),胡萝卜素 130(微克),维生素C 62(毫克),钙 27(毫克),磷 26(毫克),维生素A 22(微克),碳水化合物 14.5(克),镁 12(毫克),膳食纤维 2.6(克),维生素E 2.43(毫克),铜 1.87(毫克),铁 1.2(毫克),蛋白质 0.8(克),锰 0.73(毫克),脂肪 0.6(克),锌 0.57(毫克),烟酸 0.3(毫克),硒 0.28(微克),维生素B1 0.05(毫克),维生素B2 0.02(毫克)。


中医认为猕猴桃味酸、甘,性寒。有解热,止渴,健胃,通淋的功效。猴桃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是老年人、儿童、体弱多病者的滋补果品。



1、猕猴桃有助于预防便秘


猕猴桃属于膳食纤维丰富的低热量低脂肪食品,每100克猕猴桃中仅有56卡热量,所含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能起到润燥通便的作用。所以吃猕猴桃能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有效地预防和治疗便秘和痔疮,长期食用还可预防肥胖。


2、猕猴桃有助于生长发育


猕猴桃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像麸氨酸及精氨酸这两种氨基酸可作为脑部神经传导物质、可促进生长激素分泌,促进少年儿童生长发育。



3、猕猴桃有助于美容护肤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A叶酸的含量较高。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十倍左右。而猕猴桃的果肉中黑色颗粒部分,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些营养素能帮助维持皮肤弹性,美白肌肤,对抗肌肤氧化衰老,所以多吃猕猴桃有美容护肤的功效。


4、猕猴桃有助于帮助预防高血压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元素能帮助维持体内钾钠平衡,对于高钠饮食引起的高血压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