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火龙果的10个禁忌,爱吃火龙果的一定要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1
核心提示:火龙果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果品,因其外皮果片与龙鳞相似而得名,又称玉龙果、红龙果、青龙果等,有红肉、白肉、黄肉三种。火龙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

火龙果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果品,因其外皮果片与龙鳞相似而得名,又称玉龙果、红龙果、青龙果等,有红肉、白肉、黄肉三种。火龙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如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胡萝卜素、花青素、碳水化合物及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排毒解毒、养颜抗衰老、润肠清便、保护胃壁等功效。


火龙果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食用的时候也不是百无禁忌,火龙果的10个食用禁忌一定切记:



1、火龙果是凉性水果,腹泻的人不宜多吃。体质虚寒的人别多吃火龙果,这种体质的人常伴有腹泻、四肢无力、脸色苍白无血色等症状。


2、女性经期是特殊时期,需要吃一些温热的食物,而火龙略偏凉,不能多吃,以免引起或加重痛经。


3、女性体质多为虚冷,不能吃太多火龙果,以免加重虚寒症状,引起腹痛、怕冷等。



4、有些特殊体质的人要少吃火龙果,如痰湿体质、气郁体质、淤血体质等人群。


5、孕妇吃火龙果要慎重,因为火龙果中含有一种植物白蛋白,这种物质有解毒排毒和保护胃壁的功效,但也是一种致敏物质,过敏体质的孕妇吃火龙果一定要警惕。


6、火龙果一次不能吃太多。一是因为火龙果是凉性水果,吃太多可能引起腹泻、腹痛等;二是如果吃的是红心火龙果,吃完会让排泄物也是深红色,看起来很吓人,所以还是不要吃多了。


7、糖尿人不能吃太多火龙果。火龙果含的糖分以葡萄糖为主,进入人体后可直接被小肠吸收利用,一次吃太多会使血糖快速上升,引起血糖失控,所以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8、吃火龙果要挑新鲜的。火龙果表皮红的地方越红越好,而鳞片绿色部分越绿越新鲜,如果绿色部分已有部分枯黄,就说明这颗火龙果已经不新鲜了,最好不要买。


9、吃火龙果的时候表皮要清洗干净。虽然我们吃的是果肉,但是果皮没有清洗干净,切火龙果时表面的有害物质也可能被带入果肉中。


10、火龙果最好现切现吃。火龙果是热带水果,加之自身呼吸频率低,并且还有一层蜡质表皮,没有切开还是比较容易保存的,只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就可以。但是切开的火龙果不宜存放,一是营养会流失,二是果肉与氧气接触会发生氧化变黑,所以,切开的火龙果最好尽快吃完。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