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低盐饮食有害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1
核心提示:研究表明,低盐饮食能够在很短的时间(7天)之内就会导致健康人对胰岛素产生耐受,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表明,低盐饮食能够在很短的时间(7天)之内就会导致健康人对胰岛素产生耐受,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当摄入盐不足时,身体将启动保盐的机制,既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RAAS),从肾脏中回收废钠,目的是让身体能够生存下来,因为钠对生命至关重要,不可缺少。但这一机制的启动对身体的健康是具有破坏性的,长期高水平的RAAS干扰糖代谢,包括阻碍胰岛素的作用,使葡萄糖不能进入细胞;同时还阻止机体分泌胰岛素;增加脂肪的产生等,这些都是导致糖尿病的因素。
 
低盐饮食损伤心脏。盐摄入不足时,机体就会启动保盐的机制,既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这个机制能够从肾脏中回收废钠,以保证身体对钠的需求,因为钠对生命至关重要,不可以缺少。但此系统同时又会给机体带来大量的炎症,损伤身体的重要器官和组织,包括心血管系统。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